2008-11-22 12:35:38滴拾捌

【致 陳珊妮 -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四年以前,我打開黑色的抽屜
乾癟的玫瑰就已經被壓扁
碎裂的香味在那個
趴擦
聲唱出的時候就已經
不再青春

四年以前,馬臉女人
死在樓梯間。坐在王位上
風景好不好,驗傷好不好
搖滾好不好,電子好不好
聽我坐在房間裡面一人彈鋼琴一人唱情歌一人哭。好不好?

四年以前,馬臉女人
曾經在地下室裡面和我合照
泛著微笑的嘴角
和笑意誰知道
過了兩年就爆炸毀滅

四年過後。
粉紅色的碎片從惡夢的夾縫中掉落
青春的氣息被我
偷回來一點點
點完這枝香,就繼續老

四年過後,粉紅馬
拿起武士刀,刺穿
在夜晚殺出一條泛著光的血路
是眼淚。嘻哈好不好
前衛古典好不好,蕭邦好不好
美空雲雀好不好,看我(好不好)
坐在窗前看街燈下被剪破的影子好不好?

四年過後,楚留香還像一點梅艷芳
在城市裡流離,夜色夜車晚上唱的歌晚上喝的酒
偷摘一朵,妄想中才盛開的深夜花朵好不好

四年過後,濱崎馬
在聖誕節準備要飛奔
在盆地喚醒多年沈睡的
我在南方的城市,盡情散發我腐敗的
不青春氣息

你觸摸過你的青春嗎,就似薄霧朦朧的春天
詩人寫過透明的詩集。我也哼唱過透明的歌
透明的人間我們重覆透明的觸摸重覆透明的
傾斜
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