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03:41:49滴拾捌

都還給我

每個人都要我克制自己要我不要傷害我自己,但他們卻不能陪我走過最幽暗最燃燒最無法通行的一條道路。

你知道嗎?我完全沒有想到這本書與這幅簽名竟然會回到我自己手上。或許吧,就像L總是對A生氣,L的癥結點,A永遠不懂,L跟A一定是那麼好,那麼了解彼此,如我自以為我懂你。因此我從來不曾想過這本書,那每個字那麼神祕那麼幽微,那麼真實,那麼令人無法逃脫,即使我不是S我不是周,其中的情節卻永遠纏繞著我。

A其實永遠不懂為什麼L會那麼怨恨,那麼易碎,是啊,A永遠不會懂,如同你永遠不會懂,有些事情,是發生過的,千真萬確的發生過,在我們的心中徹徹底底的燃燒過的,在我們經過的馬路上徹徹底底的一再一再碎裂的,你們不懂,你們不會懂,因為你們站在飄著白雲的藍天旁邊,以為我們晃動的身影,在跳舞,在嬉戲,在和你打招呼;你們看不見呼救看不見吶喊看不見分裂的我們,於是,在面對我們的傷痕與我們的控訴,你們無從憶起,你們也無從道歉,是的,我後來才知道,你們無從道歉。

你們從來就無從道歉,你們置身自己這樣的境地幾次呢?你們如我們這樣流下絕望的眼淚幾次呢?你們心焦過幾次呢?你們在責備我的這個時候,你們總是忘記我的燃燒我的苦痛,以為那與你們無關,以為那只與我的理智有關,但那好像,與經過的所有人有關,與離開的所有人有關,包括你。

就當作我不曾了解過你好了。

我不曾了解過你,也不曾經過你,如同你不曾經過我。所以感謝你把書送回我的手上,因為那裡面的每一字句藏的謎語,只對我有意義,對你來說,或許只是窗外飄落的灰塵。不痛不癢不痠不麻,你永遠不能夠明白我的聲淚俱下。過了那麼久,就把女作家親筆寫下的要送給你的話,送給我自己吧:

「S,你是我最美麗的祕密。」


果然是個只有我自己知道的祕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