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01:07:33dietcoke33

沒頭神....(台語發音)

會講台語的人應該知道"沒頭神:是在形容什麼樣的人....


話說我跟VANE公司十幾二十人一起去露營
因沒有露營過,蠻期待,
在出發前一天又跟往常一樣,閃過"還是不要去好了"的念頭


"臨陣脫逃"是我蠻愛做的事之一
(在某些奇怪場合,會很沒種..例如:見生人,或跟久不見的朋友見面等等)

但因為VANE公司安排活動的人感覺很細心,我覺得不能報名又不去的不責任
因此就帶著半軟半硬的頭皮(因為也沒有真的那麼硬)去了

雖然五點不到半就起床準備,卻還是遲了小到(這點真的是討厭鬼沒錯)...
不過等我的VANE同事人都很好 沒有什麼乾軋(癈話,難不成跟我第一次見面就橋我)...


坐很久很久很久的車(所幸我跟VANE被分配到是搭BENZ,沿路並沒不舒服)
也睡了很久很久

到武陵農場..(我出發前一天才知是在南投..真很遠)
帳篷 只有在國中童軍課本裡看過
搭起來,真的複雜又麻煩(要不是有VANE同事在教,我絕對只選擇學流浪漢在地上舖紙睡就好了)

吃的喝的真的都沒有缺,菜單是之前就知道的,但沒想到真都有作出來
很有心的主辦人..(雖然他看不到我寫的,但給他在這裡啪啪手,我是有點小崇拜,不知他是哪來的體力跟精神)

菜單有:燒酒蝦.薑母鴨.羊肉爐.水餃.麵線....
雖然東西一煮好,必須搶著吃..不過蠻好玩的

洗澡是我本來最擔心的事,因為媽說過我洗澡很久,實在不適合團體生活
很怕自己洗太久,搞的影響到別人...(因是VANE的同事...匠子不禮貌,如果是不認識的人根本管它的)
結果,根本多慮,因浴室不是本來想像那種大家要爭著洗啦那種的
完全像一般游泳池的設備,算乾淨水也熱..


VANE的公司是屬日商相關..
發現她同事們質都蠻優,都是那種肯作事的,
沒發現有草包或是懶惰把事留給別人作個性的男人
(註:根本只有一個女同事,經VANE說因為日商重男輕女,女生要進公司不是太容易的事,就算進去也很難受的了公司對女生的態度)

可惜百分之九十五都死會囉(蠻多帶女友的噢)
好笑的是我跟VANE都在給人家女友評分.

再來說說我們的司機小高,看起來有點像陳小春,不過戴著帽子比較好看拉
不知是不知只要是男人開車都一流(咳,不禁想起小B開車技術真是可以出國比賽的...)

小高人很好,二天開了至少有八或十小時的車,沒在那裡抱怨的,真是辛苦了(再啪啪手)可惜已婚了(小孩都有了...)

咳,難不成我已到了要說"唉..好男人不是已婚就是GAY....."的年紀了


我還喝了傳說中的二鍋頭(提到它的名,就想唱"一杯二鍋頭.想到眼淚流"..(忘了歌名..是"紅豆"嗎)
烈酒都是嗆味...我不習慣

總結論是,偶爾能去親近大自然,作作非都會人作的事,是新鮮有趣(但超耗體力的)
我覺得玩的還蠻愉快(如果可以扣掉車程的時間,那就更好了)

想出去玩玩.散散心已是很久以來的想法,
只是礙於MONEY,根本沒有玩的預算,所以一直窩在淡水..

此次超超省只花了五百元(買一點點名產不算),平常出去看場電影喝杯飲料就不只這個錢了..真很划算

這都要感謝VANE找我才有這次機會出去嘗試露營 VANE這個獎是屬於妳的(居然講起感謝詞了)


好了,舖陳了半天,我要講沒頭神的重點

---------------------------------------------------------------------
到今天終於也累壞熱歪了想回家了...
好不容易被載到捷運站要換搭車回家

在經好幾小時山路後,下車第一件事想買水喝...
要拿錢發現!
腰包不在身上..........
SHIT!包包落在車上

(第一個笨念頭)--快打手機

.................手機在包包裡


(第二個笨念頭)--站原地等

..............他們開很遠了...


我,
身無分文,在新店站,
手上拿著大包行李(裡頭的東西完全派不上用場)
小包名產...(難不成要當場賣起來換盤纏..?)


想先背出VANE的手機號碼...
很好..
完全背不起來(又不是每個人手機都像我一樣好記)


跟路人A(是位妹妹)借手機,她有點怕怕的跟我說.那妳不要講太久噢...
(喂!我有可能會用路人手機打0204嗎..嗟,知道啦)

打回家..問媽我有沒留VANE電話在家
沒有就算了,媽居然問我.."為什麼會忘了"...
害我大吼.."我哪知道為什麼?"(EQ是什麼,彷彿不曾有過)

當家人沒得指望,

發現我只背的出來,小B.MONKEY.小卡.大傻的電話.........(愣住,是痴呆吧)

小B絕不打
其他位也不能幫到什麼(我不是嫌你們噢)


果然只能自救
跟捷運站長借錢,沒有什麼困難,借到六十五..(我說過我很渴,但是,,沒看到飲水機..好!窮死我渴死我好了..)


搭車回家路上,一直在思考為什麼我那麼笨這件事
還是因為本身脂肪太多,所以一直誤以為腰包在身上....??
(噓!!其實有一半是因為匠子但我並不想承認...)

回到家沒車錢上山,也沒法跟爸連絡上...只好再跟路人B借一元打電話
(以後科技如果有可以靠腦波跟別人互連絡那就太讚了,可惜到那時我都作古了吧)


公共電話邊有一對母子(小孩子手拿閒蛋超人..會生小孩的人應該都有愛心吧..)
就跟他媽借了

本來這位母親眼神很柔和,我一靠近她就好像母鳥看到老鷹一樣
凶惡屁啊,我只是想借一元啦(肚爛)
她從頭到尾都沒說話..只是手靜靜伸到包包裡摸出一元給我
..

等爸來跟爸要了五元想還她
(邊找她還邊想,你看,被妳賺到了,妳到哪去找報酬率那麼高的投資 )

不過找不到那個手持閒蛋超人的小孩
(不知他媽會不會沿路詛咒我到回家...)


沒有手機是最煩的事之一,安全感都沒了
雖然包包裡沒太多錢,也沒有帶卡,但是就是一種三魂少一魄感

回家呆一陣子,終於背出VANE家電話...
她說沒看到我包包沒印象

難免我還是怕自己包包是有掉在路上什麼的
這種鳥情緒就一直維持到現在...
(小高可能累斃了,所以至截稿前手機都無人接聽)



心得1露營很累,一年一次就OK
心得2睡睡袋覺得自己好像一顆蛹
心得3下次想去海邊晒肉
心得4包包在別人那裡真的感覺很不安心,很像毒癮發作找不到藥
...
心得5 把包包拿回來的第一件事是: 備 份 電 話 簿





















dietcoke33 2006-06-23 06:47:06

有啊,你不是早就可以上網了??
你那樣子想你男友,還可以那麼久,我想不透耶

olivia 2006-06-21 06:34:53

就是沒網路你叫我怎麼下單啊.專心點好不好

並不是耍甜蜜
因為他要把東西幫我留著太麻煩
可能會不小心丟掉.被我痛罵
後來我想想
也可能怕其他女人看到吧~呵

dietcoke33 2006-06-21 06:25:09

你沒開電子戶嗎,可以網路下單,方便多了,手續費還有打折噢(又回老本行)
我們可以在公司弄一個手機充電區嗎,我手機很十分常沒電(然後就很煩躁不爽) 在自己位子充我又不想把手機放地上

我前陣子要印什麼考核表,結果去戰略什麼屁的,也是一小時九十還一百的,那爆米花難吃到家可樂不像可樂~我出那店門口超想去報警的(感覺被搶)

最後你是在耍甜蜜嗎~
好~你男友貼心啦
鳥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