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21:01:50diene

漸漸失去......

公司裡的同事看到我最常問我的話就是,
你為什麼每天都笑得那麼開心呀?
你都沒有煩惱嗎?
我仔細思考一下,什麼樣的困擾叫做煩惱呀?
我想我也有煩惱,只是那一些事情嚴格說起來都只是雞麻蒜皮的小事。

有一個在公司工作十幾年的資深同事說,
他在這裡看到很多新人,剛來的時候都滿腔熱血充滿抱負,
但過了差不多一年之後,漸漸的開始愈來愈沒有笑容。

公司彷彿是一個果汁機,把人的心靈精神熱誠都榨光光。
也許太多的規定,太過於傳統保守,讓人想施展抱負時,困難重重,
又十分的重男輕女,因此女生想要升遷十分不容易。

每個人只要能發自內心真誠的微笑,大腦就能感到幸福。
然而當你的大腦積滿了煩惱時,就沒有空間可以裝幸福了,
工作上的瑣事確實令人煩惱,而人際關係更是令人頭疼,
要不去想確實困難,也許轉移注意力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想辦法培養自己的興趣,讓下班之後的生活更充實。

生活目標究竟是什麼?
羨慕那些從小到大就知道自己要幹嘛的人,
羨慕那個勇敢追求當醫生夢的朋友,
羨慕已經開始存錢買房子的人,
我的夢究竟是什麼?
小時候敢大聲的說出自己的夢想,
現在知道現實與夢想之間的差距後,
連夢想的能力都要失去了。
每天汲汲營營的工作,像工蜂一樣,
雖說下班後的生活很充實,
卻在夜深人靜是悄悄的問自己我的生活目標究竟是什麼?
漂流在人生的大海裡,會不會有一天像海蒂一樣,
想通了就去馬達加斯加追求自由呢?

企盼有天能找到我要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