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5 11:40:37m果子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

10月30日下午上完課,在騎車回家的半途,在路中央發現一陀黑色不明物體。車速過快來不及看仔細就一衝而過。繞了回去想搞清楚那一陀究竟是什麼東西,原來…是隻小貓。居然斗膽站在馬路正中央!!真是太危險了。下車想把它趕到路邊,卻又不敢伸手碰它。小貓理也不理我,逕自喵個不停,連半步也不移動。接著,女配角登場。一個騎車的女生,停在我身邊,要我拿鑰匙逗它到路邊,依舊無效。這時,男配角出現,騎著一台腳踏車,停在小貓旁,一把抓起了貓。

三人移師到路邊,開始討論這隻貓。男配角仔細的看了看,宣告它眼睛看不見。女配角發言,表示可以用生理鹽水洗乾淨,而且看它叫個不停,認為一定是肚子餓,應該買個牛奶餵它喝。接著,是三人的僵持。小貓眼睛看不見,把它丟在路邊一定會餓死,再不然不小心又走回路上也會被車撞死。
女配角發言:「我家已經養了二隻貓,不能再帶回去了,我頂多只能買牛奶給它喝…」。
男配角發言:「我連自己的養不活了,沒辦法養…」。
女配角接著說:「應該是可以把它送到動物醫院,有些想養貓的會去那邊看有沒有可以認領的」。
我問:「哪邊有動物醫院」?
女配角說:「喔,郵局那好像有一間。」

接著,還是三個人的僵持。
於是,我開口:「還是我帶它回去餵它喝點牛奶,再把它送去動物醫院好了」。
兩配角似乎鬆了一口氣。
女配角說:「那你要怎麼帶它回去」?說的好,我連摸都不敢摸,要怎麼帶它回去?
男配角說:「我看你找個箱子把它裝回去好了」。
於是,兩人四處找了找,像路邊一個撿破爛的要了個紙盒,男配角幫我把貓放進去,還細心的挖了個洞讓它能呼吸。

於是,我,帶著貓回家…

回到家,倒了些牛奶給它,不領情。大概是因為看不到的關係。想幫它洗個澡,不敢摸它,怕有細菌。又非抓著它不可,好噁心的感覺。瘦不巄咚,都是骨頭。最後只好放棄,把它裝回箱子,直奔動物醫院。

生平第一次進動物醫院,小好奇。獸醫看了看,判定眼睛是受感染,右眼可能保不住。幫他上了藥,餵它吃了個肉醬罐頭。
我問:「如果不想養它,你們是不是可以代為處理?」
她說:「沒有哦!你要自己想辦法」
雪特咧!我要怎麼處理?!
付了200,拿了罐眼藥水、兩包貓飼料回家。
心想,都花錢了,現在放它走似乎挺不值得的,乾脆把它帶回去,好好幫它洗個澡,試試養貓的樂趣也好。等它眼睛好點了,餇料餵完了再看要怎麼處理好了。

於是,當晚,原本要讀書寫作業的計劃,泡湯。時間全耗在貓身上。奇怪的是,為什麼它一直叫叫叫叫不停。餵它吃了飼料還是照叫不誤。煩!晚上怕它吵到別人睡覺,決定把它放在箱子裡,拿到庭院摩托車上放。心中暗自祈禱,早上打開門已看不見它的身影。

早上刷牙,隱約咡到貓叫,心情不好…
幹麻不自己跑走呢?!
第一節有課,丟了些飼料給它,出門去。
中午回來,貓不見了…找不到了…
也好,省的我麻煩。但是,心中小小小失落…
站在門口四處觀望,遍尋不到它的蹤跡。

下午,咬了片吐司,站在門邊,隱約咡到了貓的叫聲,原來,它在巷口自助餐店的水管下。掙扎著要不要把它帶回來…最後,走了過去…

幫它洗澡,怕在外面沾到什麼髒東西。它死命掙扎。濕答答的它,看起來不像貓,反到像個ET。

還是叫個不停。隔天決定帶它去另外一家看。醫生告訴我,之前去的那家,沒有牌照…。眼睛可能本來沒那麼糟,是被那家給弄壞的。一直叫的原困,除了不安,眼睛不舒服,還加上小感冒無法用鼻子呼吸,以及便秘。好心的醫師看我是學生,貓又是撿到的,算我很便宜。還送了我一隻假老鼠讓它玩。決定,買了貓砂和水罐。(心中懷疑著自己,是決定養它了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