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14:21:14艾薇克里斯

[二個人的旅行]。台東。驚魂記

從鹿野高台下山往池上走. 約莫已是6點多了. 天色漸漸暗了,車子也不多. 這時候才發現台東的特色,就是路燈很少? 還是沒路燈? 還是壞了不會亮? 還是有路燈但半夜3點才開始亮視線真的很差.

用手機裡的Google Map 輸入民宿地址, 池上鄉大埔村76-2, 開了約莫半小時之後我就進入了台糖牧野渡假村, 再開了一會, 路越來越小條, 經過一個平交道後, 路又暗,天又黑, 真不太對勁.

於是調了頭重新導航, 手機又指引我走了一條和剛才平行的道路,這次總應該對了吧?!

這次的入口是有比較寬濶點, 但過了平交道後又走了一段已經開始往上坡爬, 路也小條到只能單向行駛, 無法會車. 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 導航顯示的路線也歪歪扭扭的, 很密集的轉彎就在一個岔路, 我轉向右邊後開了約100公尺. 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 右手邊是空的,左手邊也是空的, 我只好試圖看看前面能不能迴轉, 再往前開一點點, 沒想到路小到一個不行, 彷彿要進入深林的秘境,怕被人發現的神秘入口. 從車裡往外看還真是什麼都看沒有我搖下車窗望著遠方, 媽啊, 這什麼地方啊鼓起勇氣, 帶著手機去探路前面真的太陰森了, 我很怕大野狼或大狗熊會出沒, 趕緊逃回車上

叩了民宿老板問問我到底是開到那裡去了, 她說她也不知道, 她問我我在那裡? 我也不知道然後電話就斷訊了民宿老板娘也沒回撥, 我自以為她是幫我去想辦法了, 結果她還是說她沒辦法.

我只好硬著頭皮把車回頭, 就這麼進進退退搞了半天, 頻頻下車去觀察地形, 很怕車子翻下山去. 最後車子只能橫在路上了這時偏偏怪怪的聲音一直從車後發出來,我心想野獸終於出現了我叫迪迪不要怕, 他說他好怕哦, 搞得我也皮皮挫, 結果迪迪說是後面的雨刷自己刷了起來.

我耐不住性子了, 又叩了民宿老闆. 也可能是電影看多了,我請她給我附近警局的電話, 幻想警察可以透過我的發話位置找到我

沒想到…, 在這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的半山腰,加上沿途沒有路燈根本看不到路的狀況, 警察一直問我我在那裡, 附近有什麼? 問我路上有什麼指示.

我真的沒騙人, 除了樹木/野草和兩邊空空的路, 我什麼都看不到.

於是我還是不放棄, 我問了警察他們會用LINE? 他們竟然不會我用Google Map 放大我的位置, 也沒有結果.就是一個雜草重生的鳥地方.

又叩了朋友, LINE把定位點給他, 他說我在秘魯?!

真的快哭出來了.

我又打給警察, 換了個警察來接電話然後問:你看得到附近有房子嗎我快抓狂了, 我真的什麼都看不到, 只有我車子的大燈. 你們可以不要再問我這個問題了嗎? 我是外地人, 不住在這兒, 我不知道我開到那裡去了.

車子裡有個小孩, 我的腳在高雄又扭傷了, 怪獸又在附近,不然我真想棄車逃亡滾下山去比較快.

又有一個警察打電話來了, 他說我要四處巡邏去找你, 你看到警示燈就叩我 

我還在想辦法, 要把原來走的路線從手機上弄下來, 傳給朋友, 再傳真給警局, 警察局該不會連傳真機都沒有吧.

就這樣又過了半個小時, 我低著頭弄著手機, 想要找出辦法.

這時候有光芒從我的背後射過來, 彷彿天使降臨.

是警察找到我們母子倆了, 我的淚水差點奪眶而出.

那天晚上, 我翻到凌晨2點還睡不著, 恐懼感真的是會大大消耗能量, 讓人沒有元氣, 連睡覺的力氣都沒有迪迪倒是很好睡, 一個人吃掉一碗炒飯和半碗蛤仔湯, 又玩了車車, 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所以咧, 出外玩耍要注意什麼呢?

◎保持手機在有電的狀況. 開車的最好在車上都要配有充電線,不然一定要有儲備能量的行動電源。

◎善用手機的功能, 如定位等

◎老公說的, 油剩1/3就要去加滿. 避免突發狀況時沒油.

◎不要失去警覺心, 也不要想當然爾, 雖然有導航也是有可能走錯路, 事前還是做做功課. 別像我走錯小路還一直勇往直前.

◎這次Google Map 好幾次帶我逆向行駛, 即時有導航, 也是要注意看路標指示.

◎還有啊, 人生地不熟的, 荒郊野外的不要在外面逗留,畢竟不是城市的夜晚.

 

奇怪, 為什麼別的地方的警察, 5分鐘就找到發話地點可以救人? 差那麼多.




邱小芬 2014-08-26 16:35:02

阿姐,真得好可怕哦...
還好警察有找到你

(悄悄話) 2014-08-26 01:35:23
婷婷 2014-08-25 11:09:49

很抱歉~我看到這篇,笑到飆淚~XD

其實,你很勇敢,換做是我,可能坐在車子裏大哭了~

版主回應
你這個沒血沒淚的, 真的是超恐佈的吔, 你肯定哭到無聲, 也沒人理人. 2014-08-25 18: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