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00:48:36林小軒

1Y6M 軒軒斷母乳奮鬥記

 

一年六個月又九天---是軒軒生出來到現在所有餵母乳的時間

其實在軒軒一歲時 我和林老北已經嘗試要給軒軒斷奶 

那時只要我一回家軒軒就巴著我不放或者大哭來告訴我…他肚子餓了…

因為母乳已經不夠小孩子的營養也想要讓軒多吃一點副食品

才聽從軒軒住院隔璧床媽媽的經驗 ---抹黃蓮

有也人建議用辣椒  可是那太刺激 本人我完全不採納

軒軒第一次嘗到時  臉露出怪怪的表情 但不信邪又吃了第二口

馬上皺起眉頭 這才乖乖的去吃他的副食品

但不是都這麼有效的 晚上睡覺時軒軒太依賴我入睡了

即使不敢再嘗 但心情不好的他豪淘大哭了5-10分後

林老北先舉白旗投降  說:算了 以後再說…  軒軒才心滿意足的入睡

從此之後  我和林老北就一直當駝鳥 也不知該如何作…

直到12/28阿媽的告別式 12/27就要下南部住一晚否則會來不及參加

那是軒軒出生後第一次晚上沒有我的陪伴

下南部的前一個星期 我問林老北你要怎麼辦???

他也很不在意的說 橋到船頭自然直   有了林老北的這一句話我也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走了

隔一天我打了通電話問了情況 軒的阿媽說哭了一整夜 聽到時心好庝哦

回台北後和林老北的共識-- 要趁這一次的機會幫軒軒斷母乳

當軒看到我的第一眼 果不其然 拉著我進房間 說要"睡覺睡覺"吵著要喝奶奶

我又再度的抹上黃蓮  這小子也不笨竟還記的半年前的滋味  還拿衛生紙要擦掉

大約看了10分鐘終於放棄了 又跑出去玩

晚上睡覺前又開始亂  我和林老北一直說媽媽的奶奶臭臭哦

讓軒又想喝又不敢…想到就哭一下 哭一下 第一天大約哭了快一小時

第二天大約哭了半個小時  到第四天睡覺前才沒有哭可是也要亂至少半個小時才睡

哭最慘其實是半夜那一次  剛開始大約要哭20-30分 

到現在已經滿二個星期 偶爾還會起來哭  有時也可睡過夜了

 

可能是阿媽又保佑我漲奶第一天很不舒服 第二天竟然就退奶了

可是一邊漲奶還要跟臭小子耗 真的好辛苦哦

 

阿媽心疼軒軒哭的這麼慘 隔一天竟主動說要買一台小火車給軒軒

而林老北又加碼 買了麥克風和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