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11:02:01【 嘟 】天使

雙眼水龍頭

聽一聽 夜裡的聲音

真哭假哭其實一清二楚

我的真哭 讓我鼻子感覺酸酸的

我的假哭 讓我眼睛感覺酸酸的

昨晚 是誰入侵我的房門裡

將我刻意點燃的日光燈熄滅

使我看見 一雙雙 揶揄 嘲笑的雙眼

注視著我 諷刺著我 備感無力

聽著自己的呼吸聲 在毫無光亮的一床被單上

是誰把水龍頭打開了? 是誰那麼不愛惜水資源?

我聽不見水的聲音 只是隱約感覺到那是 溫水

水量很少 瞬間被一顆軟軟的大枕頭 吸走了

可是水龍頭卻不干示弱地 流個不停

一直到 它累了 沒水了 安逸的關了起來

房門裡的冷氣颯颯 只有小小被單的我 很無助

因為冷氣的開關不在我 在於我哥粗糙的大手

我只能隨手拿起一件外套 穿著睡覺 總是如此消極

把檯燈打開了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怎麼有些許滄桑 憔悴 還是頹廢

那凌亂的髮梢 已經不能在張大的雙眼 

是不是令人動容呢?

喂 你怎麼讓你的水龍頭打開了呢? 

不可以這樣浪費資源耶!

知道現在水費很貴這件事情嗎? 

還不快關起你那珍貴的水資源

不能停止 我只是緩緩地 將枕頭移到床頭的另一端

想看看那裡的風景是不是比較美麗 是不是比較開闊

就這樣子 穿著一件綠外套 又睡著了

那時候 清晨5:10分 鼻子很酸的時候.....................

上一篇:活在當下.....

下一篇:有你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