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21:46:26發條兔

唱歌給你聽,之一【防空洞】

唱歌給你聽…

【防空洞】
還記得那一次你將你的手,小心的放進我的口袋,輕聲的說不要顫抖。
還記得那一次你擦乾我的淚,仍堅持將我低下的頭,緊緊貼進你的胸口。
我有多久沒感動過,若不是你那麼強烈的保護我,
若不是你的那一句你有的不多,卻願意把最好的都留給我…。

你要我住進你心裡的防空洞,不讓無謂的思緒暗湧,
再多紛擾也都沒有用,你決定了我所有喜怒哀愁;
你把我帶到一個停泊的港口,讓回憶可以避避風,
仰望著夜空,聽潮起潮落,為你我不再嚮往著飄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男孩,
記得有一個晚上,在和你說過晚安後,
我便專心的在電腦前整理我們出遊的照片,
但在大約10分鐘後,你又打了電話過來,
我說:「怎麼啦?不是要睡覺了嗎?」
你說,用帶點撒驕的語氣:「我睡不著,你唱歌給我聽…。」
這不是第一次你要我唱歌哄你睡覺了,
之前已經唱過的,我自編的催眠曲和張懸的寶貝,
你說唱過的歌不能再唱,我必須再想首新歌,
我拗不過你,腦中正好浮現了這首我很愛的,戴佩妮的「防空洞」,
然後,在格外安靜的夜裡,
隔著手機話筒,透過無形的電磁波,穿越中央山脈和數百公里的距離,
我,唱歌給你聽…,
歌詞寫的就是我的心情,
老天讓我能夠找到你,能夠被你愛著的感恩心情,
唱完了歌,
我問:「要乖乖睡覺了嗎?」
你滿足滿意的笑著答應我。

親愛的,你還記得嗎?
你說過,有一天,要換你溫柔的唱歌哄我睡覺,
這個約定,現在還算數嗎?

現在,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聽聽你的聲音,
要用什麼來換,一顆真心,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