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20:24:46行雲流水

一場戲、一世情

不知從何時開始,每當七月的小啟蒙班課程開始,最期待的總是蓮子劇團的演出。
多少年了,期待的那一股新鮮感始終未曾變過。

四年前的一次因緣際會,自己也進入了這劇團,挑戰著與個性極不大合的角色
;垃圾大王。原本外冷內熱的個性赤裸裸的搬上眾人矚目羞澀的台面。
一場又一場kuso、滑稽、搞笑到賺人熱淚的劇情鋪排,漸漸使自己內心感受到
舞台劇的溫度與深度。每一位角色在台上帶出的張力與感染力也使演完20餘場
的我深受感動。

去年的一場颱風困住了想回來觀賞的期待,那今年呢? 當然要回來!
旋開地下室劇場教室的門,映入眼前的回憶;從前合作的老班底,
大伙兒含辛茹苦的背劇本、排演、修劇。因為我老是忘詞而幫我撐場的大家,
還有超級道具王的百變花樣、及後面幾場大家累到快垮台,吼到快沒聲,
依然展現活力幫我們加油打氣的老師。如今映如眼簾戲劇組的陣容,
那一份最初的感動依然沒有走味,而是更加深受大家的感染。

記得半年前,無意間看過一部日劇;下北快樂的星期天。
劇中女主角裡中唯香在轉學到下北澤的學校後,無意間接觸到舞台劇,
而欣喜若狂,甚至加入一間規模很小戲劇社的演出。戲劇社因規模小,
知名度不高,演出的好壞常常成為團員吃飯傷腦筋的問題。
因有裡中唯香的加入,加上他過人的鬥志使劇團漸漸朝夢想中演出的場所前進。在幾次漂亮的演出,使大家都初嚐到成功的甜頭,
但也因大家面臨生活問題而將重心外移造成劇團衝擊的危機。
最後裡中唯香堅持劇團最初那一份感動觀賞者的本質,拒絕劇團商業流水化,
而打動其他團員回歸最初的那顆心。再次成功將劇團創作推向耀眼的舞台。

這次看到大家,不管是老班底或新面孔讓我有種深刻的感動,
一者;要發掘一項興趣是容易的,但要持之以恆不斷的薰陶,並不見得是容易的。現在看到的老班底,證明了對舞台劇是根深蒂固的喜愛,即使在萬事繁雜的暑假,仍然排除萬難的出現在大勇,出現在這舞台。
二者是從前的老班底,經過了多年的洗禮與薰陶,在演技、張力、感染力、
氣氛掌握等感覺真是一年比一年出色。新面孔比當年阮囊羞澀的我更有大將的風彩。今年的場景和音控也讓我為之驚艷。在你們綵排的某一天,偷偷躲在後面觀賞,入門內還以為進入專業編劇場。聽說有一天還綵排到晚上10:30呢~!
你們的辛苦、流汗,那份力量我感受得到。

所以我要大聲說;你們是最讚的!!
說不定將來的一天還可以搬上螢幕或出去比賽呢!

岳老師曾說,戲劇有治療功能,演戲就如同在演自己的人生,
所以期望我們大家依然對舞台劇保有一定的溫度,
同時也演出屬於自己豐富色彩的人生。

上一篇:熱血合歡 流星天際

下一篇:變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