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10:40:25裊--

只要曾經愛過,就不枉此生。

  年輕人喜歡上了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女孩

  他每天都會到女孩的店裡買一包香菸

  漸漸的兩人逐漸互相熟悉

  當女孩因為工作感到乏味的時候

  年輕人總是會出現

  他會跟女孩說說話或逗他開心

  女孩也知道年輕人似乎喜歡上了自己

  不過女孩已經有了很要好的男友

  面對年輕人的關懷,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婉拒他

  有天,店裡外面運來了一台娃娃機

  女孩很喜歡裡面的娃娃

  年輕人知道之後就去夾了一隻娃娃送給女孩

  當天他終於對女孩表白,希望女孩可以接受她

  不知如何是好的女孩,只好殘忍的告訴年輕人

  她和他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已經有深愛的男友了

  他聽了之後默默的點點頭

  他不死心的追問,自己真的沒機會了嗎?

  善良的女孩不想要年輕人因為這件事變得消沉寡歡

  於是他指著門外的娃娃機說

  除非你夾滿100個娃娃,而且一天只能夾一隻

  原來女孩是希望用時間沖淡年輕人對她的感情

  她心想1天夾1個,至少也要三個月才有100個吧

  而且年輕人該不會有耐心夾滿100個吧!

  這三個月的時間,他會盡量跟年輕人保持距離

  他決心要讓兩人恢復店員和顧客的關係

  年輕人還是每天來到店裡,她試著說些女孩有興趣的話題

  不過女孩依舊愛理不理

  因為女孩知道這樣做才能不讓年輕人越陷越深

  年輕人似乎了解女孩的用意

  於是他每天在門外默默的夾娃娃

  有時運氣好1.2次就中了

  有時運氣不好 零用錢用光了 跟朋友借錢據續夾

  一直到夾到為止

  無論怎樣 年輕人每天都會夾一個回家

  但是他沒有辦法跟女孩一起分享夾到娃娃的喜悅。

  有好幾次女孩看到年輕人因為夾到娃娃而興高采烈的樣子

  女孩都想要衝出去跟他說,我是騙你的,不要在夾了

  就算你夾到100隻,我跟你還是不可能的

  但是一想到年輕人希望破滅的樣子,女孩依舊不忍心

  她只能不斷的猶豫,過了1天..2天..3天
 
  年輕人的娃娃數量逐漸累積

  而女孩刻意遠離年輕人的結果

  則是讓自己工作的時候更顯孤單。

  有一天女孩因為在外地工作的男友沒辦法回來陪她過18歲生日

  與男友吵了一架,而年輕人一如往常的走進店裡

  不同的是,年輕人開口說

  今天可不可以破例讓她夾2個回去

  可是因為和男友吵架而心情不佳的女孩

  當場拒絕了他

  年輕人只好默默的夾了一隻娃娃回去

  回去時,他抬頭看看櫥窗的女孩

  隔天之後年輕人在也沒來夾娃娃了

  起出女孩覺得奇怪

  不過仍然慶幸心理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可是漸漸的,女孩開始不習慣

  因為那個每天來替他夾娃娃的身影

  像空氣一樣的消失了

  女孩開始懷念以前年輕人來店裡陪他聊天的點點滴滴

  哪怕他只是在櫥窗外沉默不語的夾娃娃

  都給女孩莫名的安全感

  可是一切都太遲了。

  有天女孩下班後看到了以前常和年輕人的朋友

  她焦急的問他年輕人的下落

  可是年輕人的朋友則是一臉黯淡,帶女孩到了年輕人家

  一打開年輕人的房間

  女孩看到一堆娃娃機裡的絨毛娃娃和躺著一動也不動的年輕人

  原來年輕人的脊椎有病,必須開刀才能保住性命

  可是開刀有一半的機率會造成全身癱瘓

  年輕人在開刀的前一天

  也就是女孩跟男友吵架的那天

  希望女孩給他機會讓他夾2個娃娃會去

  因為他已經有98個了,然而卻遭到女孩的回絕

  隔天之後,年輕人開刀不幸變成植物人

  年輕人的母親拿給了女孩一封信

  那是年輕人在手術前寫好的

  信上寫著:其實我早就知道就算我夾了100個娃娃,你也不可能

  喜歡上我,我之所以這麼做並不是要造成你的困擾,而是希望我在

  有限的時間裡,證明我曾經很用心的愛一個人,這樣就足過了,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代表我再也無法幫你夾娃娃了,或許我的努力

  還不夠吧!沒能夾到100隻娃娃送你。

  女孩看到床邊的99隻娃娃,那是99顆無法承受的真心

  眼睛裡的淚水早就決堤而出,隔天女孩到年輕人的家

  將第100隻娃娃放到年輕人的手裡

  這時已經變成植物人的他,眼睛也留下了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