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01:42:02愛斯翠

你的電話




我非常相信當你決定按下某些按鍵,撥出電話給我,需要某種程度上的耐心與勇氣,特別是在聽過「我再想想」、「我先忙」、「我現在不方便說話」等口氣尚稱溫和但絕非不冷淡的搪塞之詞後,仍不懈怠。

聽你不太像從小就說國語長大的人,尾音有明顯的拖長或抑揚,加上一些啦一些喔,以及表面不露鑿痕卻因已被不少前人反覆操作而顯得欲振乏力的話術邏輯,令你不太像是個誠懇的人。

這樣的你,應該在想,究竟要磨耗多少時間、幾通電話,才能說服我答應你的請求;是否正因我的口氣尚稱溫和但絕非不冷淡才令你不致於絕望?我想像你的面前應該有張紙和筆,在有希望可再電聯一欄為我打勾吧。

多半時候,不等開口確切回答些什麼,只要應了聲,話題就像那些不堪的女星照片,延續個沒完了。甚至分了心想,你有女朋友嗎,你應該也想把打電話給我的時間,花在打給女朋友吧。既然這樣,何苦耽誤彼此呢?即便在情人節那天,確實接到兩通電話;一通是南投茶葉產銷班的茶農推銷,另一通就是你。

「月繳二千八、享終生意外險、三十年後無條件領回,如果你覺得一個月兩千八的負擔太大,也可以選擇一千二,門檻比較低,像我一個客戶還在唸書,就是選這個方案,對您來說應該不會有壓力,我這樣說,您應該同意吧。真的,剛剛也跟你說過,每天我們工作,有時搭車有時騎車,有個意外險才有保障。如果您都贊同我說的,是不是有考慮給自己存點錢,又可以買保險?」

你講著希望,話語不輟;我卻在這一頭絕望地想,為什麼我們終究把時間投注於壓根不在乎的人身上呢。

「對不起,我有時間壓力,今天先這樣。」
愛斯翠 2012-11-10 01:00:14

就素說啊!!!
一定有。

馬基張 2012-11-07 18:33:16

可愛的阿包~
你的文字依舊精準又冷靜的表達情緒
不知道為什麼這篇讓我很有畫面
我感覺他面前真的有張紙
然後在有希望那格給你填上日期並打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