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21:58:46ATea

就是想說說

其實我現在不會因為「我過得比你還不好」這種話得到安慰或是積極向上的力量。

以前或許,我也曾經在學測前感到無力的時候因為朋友「剛從開刀房出來」的一席話,而消弭了所有的抱怨,覺得自己的事只是小問題,不好好努力不行。

但是現在聽到「你想想我可能會好過」我覺得有點哭笑不得...心情是自己的,每個人的難題都不一樣,我的問題不會因為別人過得比較慘就減輕。
人不會因為有人過得更慘就不會感覺痛苦,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煩惱。
寧可你過得好一點,而不是對我說這些話。

對於這個心態的轉變我覺得沒有什麼好壞,也不是說以前比較知足,現在比較沒有比較心態,就是想事情的方式不一樣了而已。

上一篇:梅雨

下一篇:布袋戲心得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