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9 10:40:38dianzi10

主別來無恙

主別來無恙。”
  李超不會這些咬文嚼字的禮儀,學著大師雙手合十,躬了躬身道:“大師你好,今天下午我還想去拜望您,可是沒找著。”
  大師微笑道:“貧僧早說了,施主是有緣人,有緣自會相見。”
  看到李超和大師說話,曉晨和李月很自覺地回避了,曉晨悄聲對李超說,她們先回賓館了,讓李超有事打電話。然后兩人就先一步回賓館去了。
  “此處不是談話之所,請施主隨貧僧禪房敘話。”也不等李超回答,大師轉身往華藏寺而去,李超連忙跟上。
  到了大師的禪房,示意李超在蒲團上坐下,大師開口道:“施主有何疑惑?”
  一年多的打坐生涯,李超現在的打坐姿勢還算標準,看得大師微微頷首。
  李超整理了一下思路,說:“大師,我有兩次進入了一種自身融入周圍環境的狀態,不知道這種狀態屬于什么?我對這方面是一無所知,求大師指點。”
  大師微笑說:“施主乃紅塵中人,貧僧與你講佛法,施主也是也不明白,施主所言的境界,儒家的說法是‘天人合一’,儒家先哲‘仰觀于天而俯察于地,內觀于心’,他們將宇宙看作統一的整體,自然與人之間的“天人合一”統一聯系。”
  頓了頓,大師繼續說:“我佛家也有“一切即一,一即一切”之說。宇宙萬物并無時空的約束和限制,一
主別來無恙。”  李超不會這些咬文嚼字的禮儀,學著大師雙手合十,躬了躬身道:“大師你好,今天下午我還想去拜望您,可是沒找著。”  大師微笑道:“貧僧早說了,施主是有緣人,有緣自會相見。”  看到李超和大師說話,曉晨和李月很自覺地回避了,曉晨悄聲對李超說,她們先回賓館了,讓李超有事打電話。然后兩人就先一步回賓館去了。  “此處不是談話之所,請施主隨貧僧禪房敘話。”也不等李超回答,大師轉身往華藏寺而去,李超連忙跟上。  到了大師的禪房,示意李超在蒲團上坐下,大師開口道:“施主有何疑惑?”  一年多的打坐生涯,李超現在的打坐姿勢還算標準,看得大師微微頷首。  李超整理了一下思路,說:“大師,我有兩次進入了一種自身融入周圍環境的狀態,不知道這種狀態屬于什么?我對這方面是一無所知,求大師指點。”  大師微笑說:“施主乃紅塵中人,貧僧與你講佛法,施主也是也不明白,施主所言的境界,儒家的說法是‘天人合一’,儒家先哲‘仰觀于天而俯察于地,內觀于心’,他們將宇宙看作統一的整體,自然與人之間的“天人合一”統一聯系。”  頓了頓,大師繼續說:“我佛家也有“一切即一,一即一切”之說。宇宙萬物并無時空的約束和限制,一

上一篇:的李超似乎感

下一篇:李超摟著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