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17:49:22Diana

走入生活其實很簡單

一件滿喜歡穿的機車夾克, 拉鍊壞了,
就把它冰存在衣櫃裡,
每次想拿出來穿, 才又發現拉鍊壞了, 再掛回去,
閒置一年多,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撥空去為它換拉鍊,
找個購物袋裝起來, 騎上摩托車到向上市場, 找到那家換拉鍊的小舖,
“老板娘, 換拉鍊!” 我把購物袋放在工作檯上就想走人,
白髮的阿姨取出夾克, 上下拉了一下拉鍊, 告訴我說:
“到對面的釦子店問他們有沒有拉練頭, 應該換拉練頭就可以,
整條換要兩百塊喔!”
我心想兩百就兩百, 把東西放著明天來拿, 對我比較省事.
可是人家都好心指點了, 禮貌上還是得去試試,

走到釦子店, 老板是個年輕小夥子, 我把夾克放在櫃台問:
“可以換拉練頭嗎?”
“嗯!” 老板檢查一下說: “沒有銀色, 換金色可以嗎?”
“可以, 可以!” 當然可以, 小小拉鍊頭顏色不一樣有甚麼關係,
老板挑出一個 YKK拉鍊頭, 找出工具, 兩分鐘就搞定了,
扣上再檢查一遍, “唰!唰!” 上下拉幾回, 確定 OK, 把夾克還給我:
“三十塊!”
真有效率, 我給他三個銅板, 連聲道謝,
再拐回那家換拉鍊的小舖,
對店裡手工忙碌的白髮阿姨揚揚手上的購物袋說:
“換好了, 謝謝喔!”

真好, 馬上搞定不用等,
明天也不用再出來一次,
又節省170塊,
陌生人的人情味, 讓我覺得好開心!

這拉鍊問題早就該拿出來處理了.
解決問題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因循茍且, 害這件夾克差點兒永不見天日,
還好沒有再去買一件機車夾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