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4:12:06損友至尊

*Brothers Become Brother*

「弟~今天中午12點記得要來載我喔!」
「喔~好啦!」

「騎車小心點嘿!掰!」
「恩!掰掰~~」

我還清楚的記得,那時.....八點二十五分整!


**********************************

3/10 上午 10點五十左右

嘟嚕~嘟嚕~

「喂~幼X第一診所您好!」
「喂~小姐!麻煩請找顏杏如!」
「我就是!」
「ㄟ!我告訴妳!妳弟出車禍了!他不是說要去電子街買東西嗎?怎麼會在中
 投哪!?」我媽,她已經氣炸了!
「可是他不是說要去電子街嗎?怎麼會跑到那去?」
「我也不知道阿!吼~快把我給氣死了!」
「那我的摩托車咧?我下禮拜一還要實習ㄟ!」
「不知道啦!我現在要趕去那了!等會再說!」
「嗯!好!」

**********************************

那時候,我ㄧ邊包著藥,一邊在心裡不斷的咒罵!
「顏X儒!要是我的車壞了!看你要怎樣賠我!」
氣到連醫師都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
那時候心想「摩托車!摩托車!我的摩托車~~」
根本就只在擔心我的車而已!因為之前大弟就已經有好多次路上事件,但都是些擦傷......我就沒想那麼多!

但,在媽媽來第二通電話時,一切全都顛倒過來了!


中藥室,我正忙著包中藥!
嘟嚕~嘟嚕~

「喂~」
「...............嗚~嗚~嗚~」
我有點嚇到,當下把電話拿給我旁邊的同事聽!
「是誰在惡作劇?」
我同事接起電話聽!這是你媽吧!
「喂~媽!?怎麼了?」
「嗚~嗚~妳弟...妳弟.........」
「志儒!?怎樣了!?」
「嗚~他在急救......他在急救拉...........................」
「蛤!怎麼會這樣?........」
「妳趕快來......大里仁愛...............」

**********************************

「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救急.............................................」

**********************************

「喂!杏如!杏如!妳媽說什麼?妳弟咧?」
「我弟.....我弟.....他在急救拉..........嗚....」
「怎麼會這樣!?那....妳要不要先去!」

「沒關係!我等下班!再一下就下班了!」
我擦掉臉上的眼淚,很堅強!

拿完中藥,我走到外面,醫師問我我弟現在的情形如何,我跟他說我弟現在在急救,他便二話不說要我馬上去換衣服趕過去!我頭也不回的快走進員工室,我想那次是我換衣服速度最快的一次!

這時,我同事也走進了員工室,她問我我身上的錢帶不帶的夠!我說差不多應該夠用!他還是堅持塞了四百塊在我身上,要我帶著備用!然而,當我要走出診所外時,醫生還請我同事拿了兩千塊給我!也說是備用!(謝謝)

就這樣,我帶了那些錢,走出診所!那時,我的眼淚還不敢那麼光明正大的流下!但,當我坐上那部全黃的計程車時,我的眼淚就再也止住了!

「小姐!要到哪?」
「嗚~嗚~大里仁愛......」
「妳怎嚜了?怎嚜在哭?」
「嗚~嗚~我弟他在急救拉!..........」
「是怎樣在急救啊?」
「他出車禍......急救.......拉!」

我當下實在很想揍那個伯伯!但他在停紅燈時下車到後車廂拿一盒衛生紙給我時,我就原諒他了!

手機....
「喂~志學~你知道嗎?哥哥他在急救拉!」
「恩....(聲音正懺抖著)我知道!」
「那你現在在哪?我去載你!」
「我現在在家,可是我等一下要去跟麥當勞請假!阿你的摩托車不是借哥了?」
「我在計程車上,我等會回去帶你!別亂跑!」

**********************************

該死,塞車!
。。。。。。。。。。。。。。。

「顏志學!顏志學!上車!」
「哥現在怎樣了?」
「他在急救.....嗚嗚.............」

台中到大里這段路!真的很遙遠!很遙遠...............
彷彿一世紀那的久!
這一路上,我跟小弟兩個人只能不斷的祈禱,祈禱,祈禱!
「志儒(哥哥)你一定要平安無事阿~~~~~~~~~~~~~」

那時候,除了哭和祈求上天!我真的再也沒有什麼辦法了!
打手機,大家好像都說好似的!說不接就是不接我電話!
會接的,只有爸爸和媽媽!

**********************************

越接近大里仁愛,就會越無力!

「五百塊,不用找!謝謝!」
我頭也不回的衝向急診室!

當我看到從那面透明的自動門看到那兩道號啕大哭的身影時....
彷彿聽到心碎的聲音.....

「爸!媽!志儒咧?」
「嗚嗚~~~~~杏如!妳要堅強!志儒已經走了!」

「不可能!不可能的!阿~~~~~~~~~~~~~~~~」
「你騙人!妳騙人!你們在騙我對不對!?」

「志儒~~姐姐來了!姐姐來看你了!」
**********************************

【遺體】

心跳沒了!
脈搏沒了!
四肢的體溫沒了!
我的弟弟啊~~~~~~~~~~~~~~~~沒了!

「阿~~~~~~~~~~~~顏志儒!!!!!!!!」
「你騙人!!!!!你說要來載我的!!!你騙人!!!」

「哥~阿!!!!!!!!!!!!!!!!!」
「哥~~~嗚哇~~~~~~~~~~~~~~~~~」
 志學,在看到自己哥哥的遺體後,就此放聲大哭!幾度不能自己........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狂吼著!吼完,頓時腿一軟,眼一閉!什麼都沒有了!
頓時,我是急診室的焦點!

只能隱約的感覺到,我就這樣被扛上了病床,聽見身旁的爸爸不斷的叫著.....
「杏如!杏如!妳醒醒阿!」那大大的手不斷的輕拍我的臉頰!

「先幫他量個Vital sign!」
「恩!」

我的手被護士舉起放下,手臂上就多了一個血壓帶!量完血壓!那護士小姐輕搖我的手臂.....

「小姐!小姐!你還好嗎?小姐.....」

我慢慢張開早已哭紅的眼睛,看著眼前的護士小姐!

「護士小姐!我弟....我弟他真的走了?」
「是的!妳弟已經走了!妳要節哀!好好保重自己!」

「阿~~~你們騙人!妳在騙我對不對!」坐起,轉身
「爸!妳跟我說,志儒咧?志儒還好好的對吧?」

「志儒他真的走了!」說完,爸爸抱著我痛哭!

此時,我崩潰了!不停的哭喊 尖叫!
直到急診室的護士小姐叫醫生過來說要幫我打鎮定劑!

「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打那該死的鎮定劑!」
「好!好!不打!那你要乖一點!」護士小姐不斷的安撫我....

說完,安靜了
我虛脫的走到我弟的遺體那.........

看著他頭上包了一大圈厚厚的紗布,血不斷的從那紗布慎出來!
白色的部份愈來愈少....愈來愈少......

我握起志儒的那冰冷已漸漸發紫的右手

「志儒~你不是說中午要來載我的嗎?你說謊了喔~~你不是說等你有自己的摩托車後,你要跟我一起騎車回鄉下嗎?你怎嚜說話不算話?你起來阿!你起來阿!!!你騙人~~~你騙人啦.......弟.......我知道你聽的見.......」

人在往生後,【聽覺】會是最後消失的!

媽媽站在我身後,拉住我的身體,抱著我....
「杏如!你弟已經走了!你就讓她安心的走.....」
「媽~~弟他騙人啦....他說....嗚~嗚~他才18歲而已耶!怎麼會.....」
「嗚嗚~他跟妳的姐弟緣分只有十八年而已!跟我也是只有十八年的母子緣...」

說完,我們家僅剩的四個人,彼此擁抱在一起..............

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