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16:09:33萍子

夏日課題:美白

雖然到了四月,天氣還是忽冷忽熱,但是已經到了又要加強美白的季節了呢!許多百貨公司的化妝品都推出了美白產品。

我手邊目前只有廣三SOGO的DM單,只針對在這份DM單裡看到的美白產品寫文喔!

首先是資生堂的驅黑淨白,這算是從去年就很火紅的產品系列了。今年有推出新改良的版本。填加一種美白成分叫做「傳明酸」,其實我對這個名詞不是很了解,不過聽說是還滿有用的。

接下來,老字號的SKII今年也推出密集煥白系列,主要訴求是一次給予十倍的美白精華,更深效、更濃縮。但是因為它的品牌主攻熟齡肌,所以我也沒有太深入的研究。

主要成分有:Pitera、維他命C醣苷和現在很熱門的美白胜(月太)成分,可以多環節抑制黑色素生成和傳遞。而維他命C醣苷是目前衛生署核可的美白成分中最穩定的。

高絲黛珂算是高絲系列產品中比較高級的部分。這個煥白科技系列,產品有添加保溼成份,並能控制製造黑色素開關的酵素酪胺酸脢,抑制麥拉淋色素生成同時並預防因日曬而引起的黑斑、雀斑,創造出不易生成黑斑的肌膚環境。

說到美白,就不能忘記雪肌精!

這個系列不論在台灣或是日本,都是熱賣的商品。今年的代言人換成了松嶋菜菜子。雪肌精填加許多草本植物精華、小麥胚芽油、維他命E醋酸鹽等美容成份,保濕同時兼顧美白。

Dior的雪晶靈是今年的新產品,有「黑色素訊息阻斷科技」,在黑色素尚未形成前及時阻斷訊息,提升細胞原始白濢度。另外還研發出「黑色素導出代謝科技」,加速代謝即有的黑色素,讓肌膚回復白皙,並利用「海藻明亮多醣體」為肌膚留住水份。

Dior這次找上桂綸美代言,還真是讓人有驚豔的感覺。

不過,Dior的這段形容,其實會讓我聯想到IPSA的新美白自律循環液。上次去肌測時,櫃姐曾經跟我提到,這款新自律循環液就是在肌膚黑色素形成前,鎮定麥拉淋細胞,讓它回覆鎮定的狀態,減緩黑色素形成。另外,原有系列的美白精華,則是針對已生成的黑色素進行導出。

這個就是IPSA新美白自律循環液IPSA ME WHITE的官網圖。台灣4月6日就要上市了。這次的美白自律循環液添加了4MSK,這個成份有別於我們常聽到的美白成份。

所謂的4MSK指的是「4-甲氧基-水楊酸-鉀鹽」(4-Methoxy Salicylic acid KCI)的簡稱。這個4MSK可以抑制麥拉淋黑色素的生成,改善肌膚角化異常。當初櫃姐在我肌測時讓我試用的就是這一瓶,只可惜當初並沒有小試用包讓我帶回家體驗。

主要肌膚異常現象就像上面這張圖的最右邊小圖,有正常和異常的細胞圖比較。

據說這個4MSK的成分,已經確認其防禦黑斑雀斑形成的有效度,總共花了14年的時間。這個新推出的自律循環液,除了4MSK的成分,還添加有維生素C、絲胺酸等已經確認有效的美白因子。

之前使用了肌測後拿到的自律循環液試用包,覺得肌膚紋理有較以往穩定,所以這款新的美白自律循環液,還滿讓我心動的…

※其他IPSA相關產品訊息,請洽官網:http://www.ipsa.com.tw/


每年到了這個季節,就有琳瑯滿目的美白產品,總是讓人覺得眼花潦亂,在這裡就先整理一些這一季的新產品給大家參考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