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3 21:38:19qq

孤獨的燭


站在鳳凰木下,
讓火紅的鳳凰花把臉映紅,
風送來一朵微笑,
那微笑比百合還純潔,
我感到一絲歡心,一絲惆悵,
撿起一顆石子,扔向海面;
一圈無奈從水裡冒出,抬頭望著天邊的孤雲,
她守著深深的寂寞與孤峭,我是屬於雲的,
有 一天我會飄向虛無,
小百合純潔無邪,她必定會有一段燦爛的日子,而雲是浪子,浪跡天涯。

如今潮聲已遠去,留下一片黯淡的沙灘,
沙灘上深陷著深深的足跡,記不清楚是誰的鳳凰木已凋零,
留下一樹的悵然,
而我卻守著一份濃且深的孤獨,那是失意人共有的孤獨,

只是我的比別人深,比別人濃,像燃著一身孤獨的燭,像一隻斷了線的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