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19:03:27睿媽

松鼠窩鬧金門(九-一)---阡湖餐廳


    鴻爸鴻媽訂了大家都很想念的阡湖餐廳吃晚餐,離開古崗海邊,來到餐廳門口,甫下車,抬頭一看,驚呼一聲,一道道紫紅色的光,從雲層中散射出來,所謂的霞光萬丈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在海邊玩得忘我的孩子們,到了餐廳才剛落座就喊餓。

    清清淡淡的芋頭粥先上桌,孩子們迫不急待的拿起碗筷湯匙準備舀食,被睿媽大喝一聲:『等等,要先拍照。』眼看著熱騰騰的粥被睿媽又轉回來,孩子們失望的大叫:『啊~快一點啦!肚子好餓欸。』

    自從三年前來金門吃過這道燕菜羹,大家對這道菜念念不忘,返鄉過年的鴻媽,每年都不忘帶回台北跟我們分享。再訪金門,當然要大快朵頤一番才行。

    孩子們看到喝金門高粱用的小酒杯,倒入白開水,舉杯慶祝,假裝也喝了『金門高粱』。

    這道菜一上桌,小男生高興的喊:『肉,肉來了。』等不及拍照就轉動餐盤,只照到模糊的影像。

    糖醋鯧魚,酸酸甜甜的醬汁,搭配外酥內嫩的黑鯧魚,真好吃。

    看到孩子們努力搶食的模樣,想起千元鈔票上那群圍著地球儀的孩子,顯然我們的孩子比較『生活化』,民以食為天嘛!

    這次來訪的指定菜之一,龍蝦三明治,上桌時引來一陣歡呼聲,馬上一掃而空,大家都很想念這道菜呢!

    上次沒吃到的菜色:甘蔗雞,皮脆油亮,肉嫩多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