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21:59:07睿媽

世界末日竹簡

    有時,小孩的邏輯,實在不是大人可以理解的。

十二月的某天晚上幫睿睿複習張繼的楓橋夜泊,睿:『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江楓漁火對愁眠。』睿媽:『喂~你已經眠過了,這麼愛睡,給我重背。』睿:『為什麼我要背古人的詩?為什麼他們不背我寫的詩?』睿媽:『嘖嘖嘖,你什麼時候會寫詩了,說來聽聽。』睿:『我的書包裡,沒書也沒筆,上課不專心,零食在這裡。』睿:『媽~請你背好,我洗完澡要抽問。』

 

過了幾天,睿媽在睿睿的班網發現這樣的留言,這陣子清宮劇很流行,但臭睿睿登基了?竟然沒通知我,我升等成太后都不知道?也太不尊重媽媽了吧?不過,現在的老師,胸襟好廣,小孩在班版上胡鬧也不生氣。

把這張照片POFacebook上面,大家看了哈哈大笑之餘,大學同學回應了:『太子的老師叫少傅,皇帝的老師叫太傅,不能叫魏老啦!應該稱魏太傅才是。』睿睿放學回家,睿媽讓他看了這則留言,睿睿只回了聲:『知道了。』就去寫功課了。

    到了12/22馬雅預言世界末日這天早上,送睿睿上學的時候,在電梯裡,睿睿很鄭重的問:『媽~如果今天真的世界末日,那我要怎麼找你?』睿媽:『放心,你就跟著老師一起避難不要亂跑,我一定會去找你,你不要也跑出來找我,這樣會碰不到。』睿睿安心的點頭,然後說:『媽~我跟你說,今天我的書包裡面有準備好末日用品了。』睿媽:『真的?你準備好水跟食物了?』睿睿:『不是啦!我準備好筆跟樹葉,如果世界末日回到原始時代,我就可以用樹葉寫東西再串起來了。』睿媽:『你這麼愛寫作業喔?我要告訴魏老,叫他世界末日還是要給你寫作業。』睿睿:『吼~不是啦!我是要寫東西給後代背,像孔子一樣啦!』

    睿媽又把這則POFacebook,另一位大學同學替孔子回應了:『孔子的論述都是弟子和再傳弟子所記載,不是孔子本人寫的喔!睿睿還要自己寫,遜掉了啦!』睿睿看到以後,嘴一噘:『我現在又沒有學生,只好自己寫啦!』

    過了兩天,幫睿睿洗外套,在口袋裡發現了一片『竹簡』,太概是他的"末日逃命小包包"裡面的標準配備吧?已經從樹葉進化成竹簡了:『今日午時,在學院被魏太傅留下五分,在中寫下此竹節。 軒睿 留下竹』這個錯別字一堆的臭小孩,看得睿媽又好氣又好笑,幸好,這次他沒自稱『朕』。

    但睿媽實在搞不懂,這麼愛留創作給後人背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