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9 00:59:05睿媽

松鼠車隊苗栗遊(一-一)---龍騰斷橋


       早在10月份就跟睿同學約好,11/17要一起去苗栗玩,不料睿睿11/10意外把左手弄斷了,剛出院回家不到三天就要去苗栗玩,同學爸媽擔心睿睿不方便出門,特地問了幾次是不是如期舉行?醫生交代睿睿的石膏和傷口不能碰到水,跟睿睿商量可不可以改天再去?睿睿卻希望如期舉行,他想跟同學一起出去玩,最後決定風雨無阻出門去。


       天公不作美,越往南行雨勢越大,又冷又濕,到了龍騰斷橋,看到雨勢那麼大,一點也不想帶著相機下車拍照。睿睿卻一馬當先衝下車,連忙追過去幫他打傘,讓他穿雨衣,免得傷口弄濕發炎很麻煩。


       紹齊爸媽的表情好可愛!


       太早起床,加上天空是灰色的,一邊撐傘還要一邊按快門,心裡覺得悶悶的,總是找不到好角度拍斷橋,雖然附近步道整治得很整齊,睿媽卻只想趕快回到車上,不要再走樓梯或山路。


       舊橋被地震震毀之後,在不遠處又建了新橋供火車行駛,只是班次極少,特定的時間才會經過這裡。


       雨天,路邊的花兒被洗得特別晶瑩潔白。


       睿睿早就跟同學不知道溜到哪裡去了,說是不想拍照,還是到處找合適的角度,無奈撐著傘,只要鏡頭稍微抬高點,鏡片就被雨淋濕,搞得一點靈感都沒有了。


       越是這樣,心裡越悶,就更激起非要拍出好照片的好勝心,自己也不知道在賭氣什麼。斷橋本體拍不好,拍植物總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