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11:13:46睿媽

暑假四天三夜墾丁遊(十-一)--五星級民宿海境


       公司旅遊補助住了兩晚五星級飯店,第三晚得自己想辦法,網路上那麼多民宿,深怕踩到地雷壞了興致,跟紹齊媽討論:『你知道墾丁有哪間不錯的民宿可以推薦嗎?』紹齊媽:『我一直很想去住海境,是嚴長壽推薦的,不然你先去看看?』上網查了電話,打過去訂房,幸好還有房間。沒時間看完官網介紹,匆匆匯款預定後,過幾天就出門了。


       傍晚五點多從海生館出來,原想去看關山夕照,打電話跟民宿主人說為了看夕照要晚點check in,民宿主人在電話裡說:『我們這裡就可以看夕陽,你不用去關山跟大家擠喔!』照著GPS指示,從一條毫不起眼,只容得下一輛車單行、沒有路燈的羊腸小徑上山,中途GPS地圖還會跳掉,沒辦法顯示路徑,天色越來越晚,腦海裡浮現的是聊齋裡書生趕夜路的情景,心裡暗罵了一聲:『神經啊~有GPS不會迷路,不要亂想啦!』順著路上到山頂,眼前豁然開朗,是一整座佔地十幾甲的大莊園耶!


       門口有對講機,只有預約的房客可以進入。當我們搖下車窗用對講機跟民宿主人對談時,四隻深淺不同的臘腸狗,顛顛巍巍的從我們車前魚貫行過,那情景好像剛放學的小學生,呼朋引伴準備去公園玩耍的景象,突然覺得住在這裡的狗兒好幸福喔!


       沿著車道駛進莊園,看見兩棟白色的建築物,主人已經出來,站在外面招呼我們停車。一邊告訴我們:『先去看夕陽,再慢慢辦理check in。』


       在主人的引導下,睿媽跟睿睿大呼小叫:『快快快,來不及了。』穿過check in櫃台和大片玻璃落地窗,站在木板鋪設的觀景台時,看到的就是這幅金光燦爛的景象,『哇好漂亮喔!』被美景鎮攝住,突然靜下來,用眼睛、心靈享受大自然的美。


       位在山崖頂的海境,視野非常寬闊,可以看到180度的海景,夕陽另一邊的大海,被濃厚的灰雲籠罩,陽光將影子映在大海上,跟接連的金光閃閃形成明暗的對比。


       夕陽很快就落進海平面下,心裡暗自慶幸:『好險,有趕上,這麼美的風景,沒看到的話就太可惜了。』


       轉頭看著睿睿:『我好想天天住在這裡。』


       看完夕陽,才轉過頭來去櫃台辦理check in


       桌上用馬賽克磚貼的小擺飾,配上綠色盆栽,這裡洋溢著輕鬆悠閒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