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11:24:56睿媽

暑假四天三夜墾丁遊(一-一)--鹿港天后宮


       自從海角七號之後,睿睿每年都問:『什麼時候可以去墾丁?』,睿媽自己也十幾年沒去過了,忙工作又要忙房子裝潢,也累到想放鬆喘口氣;房子開工十天,看看事情差不多都定下來了,睿睿也開始放暑假,趁著還沒出差的時候,帶睿睿去墾丁走走。


       早晨睡眼惺忪的出發,睿睿指定要在清水休息站休息買現烤麻糬吃,可惜我們太早出發,人家還沒開張,只好退而求其次,買個熱包子當早餐。


    去年發現鹿港天后宮開放網路線上安太歲、點光明燈的服務,這兩年過農曆年前,都會在利用網路點個光明燈,請媽祖娘娘保佑我們平安順利,想想既然要去墾丁,乾脆中途繞到鹿港,去天后宮拜拜,謝謝媽祖娘娘保佑。


       鹿港,變化好大。走在小巷弄間,磚瓦牆上出現很多特色石版畫,陽光撒在種了植物的街道上,充滿寧靜的氣氛。


       涵涵小公主也跟著一起去。


       在小巷弄中沿著指標前進,突然眼前豁然開朗,走到熟悉的大馬路上,鹿港天后宮就在不遠處了。


       非假日,香客比較少。來的是正在放暑假的海外學生參訪團,邊拜拜,邊聽到京片子、英語、日語交錯,在這個百年古蹟的廟宇裡,形成巧妙的和諧。


       籤筒裡裝的是媽祖娘娘的聖示。


       後殿廊前石獅,拿著紅綾串銅錢,要保佑我財源滾滾賺大錢,早日還清房貸喔!


       這位是順風耳。廟裡光線不夠,又不想開閃光燈打擾神明,只好把ISO調到最高,盡量把手穩住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