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11:34:47睿媽

愛麗絲愛心便當


       好朋友愛麗絲的家,步行5分鐘就到睿睿學校、安親班,騎車10分鐘就到我家,房子裝潢期間,母子倆借住她家。剛搬進去時,愛麗絲指著冰箱說:『這裡面的東西都可以吃,不用問。』超感動的啦!


       看我又上班、又監工、又聯絡設計師、廠商,每天回到愛麗絲家都累翻了,愛麗絲主動每天早上幫忙送睿睿去上學,下午接他放學。睿睿最喜歡愛麗絲去接他放學,他們兩個會慢慢散步,有時繞路買點雞排、飲料當點心再去安親班,睿睿說:『這是我一天當中,最放鬆的時刻。』


       有天早上起床,去浴室盥洗,發現浴室門口被貼了一大張黃色A4紙,上面寫著:『我幫你做了便當,放在冰箱,記得帶去公司吃。』

打開冰箱一看,有飯菜、有水果,好豐盛啊!


       從那時起,幾乎天天都可以帶愛麗絲的愛心營養便當去公司吃,有時還有湯品、甜點。


       下班回家,熱騰騰的晚餐已經煮好等著我,感覺真的很幸福。有時,晚上九點多,睿睿補完英文下課回來,在房裡幫他檢查功課、複習英文、催他去洗澡之後,愛麗絲會來敲我們的房門,說:『我煮了宵夜,你們要不要一起吃?』抱著FIFI、涵涵躺在床上的睿睿,會立刻應聲跳下床,打開房門,蹦蹦跳跳的到廚房,邊嚷著:『我要,我要,我要。』才住了兩個多禮拜,母子都被愛麗絲養胖三公斤。


       每天吃愛麗絲煮的好料,嘴巴還是不放過她:『都是你啦!害我變胖三公斤,你給我賠啦!』愛麗絲竟然幫我準備輕食沙拉餐當午餐,哈哈~欺負好朋友是我的專長啦!


       愛麗絲還上網買了製冰淇淋的機器,睿睿放學後,他們兩個躲在廚房做冰淇淋,睿睿開心得不得了。有一天,睿媽講起小時候用冷凍袋自製冰棒的事,隔天下搬回家,就看到冰庫裡躺著快二十條愛麗絲跟睿睿合作的綠豆冰棒,難怪睿睿住愛麗絲家住得那麼快樂。


       沒胃口的時候,還可以點稀飯當午餐喔!


       睿睿喊無聊的時候,愛麗絲也會讓睿睿做美勞。其實,愛麗絲很適合去當安親班老師耶!


       暑假安親班校外活動去肥皂工廠做手工皂,睿睿一回來,就跑去愛麗絲房間,讓愛麗絲先挑,這兩個人也變成好朋友了。

上一篇:野柳海邊半日遊

下一篇:家庭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