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17:46:29睿媽

西山太湖濕地(黑白)

  

       原本要去乾隆六下江南必訪之地---光福香雪海賞梅,吃過早餐,在路上塞車塞了一個小時左右,到了那裡大約是下午兩點左右,看到景區人滿為患,坐在車上看著人潮就覺得壓迫感好重,完全失去了賞梅的清雅氣息,同事們異口同聲:『我不要下車,走吧!』

 

       同事帶我們去逛太湖,車子沿著太湖的環湖路往前開,天色陰暗、湖面大霧、蘆荻搖曳、間以三兩釣客,一派安然閒適。

 

       停好車子,甫開車門,一陣冷風迎面而來,都說春寒料峭,氣溫雖有六度,經風一撩,更覺侵寒入骨。同事說:『啊~這麼冷,我要回去睡午覺,下次再來拍啦!』這一聽:『那可不行,都坐那麼久的車,我想要拍啦!不讓我拍,我會心情不好啦!拜託!』同事們互看一眼:『好吧!我們在前面的茶屋等你,你自己去拍。』

 

       當我朋友其實也蠻可憐的,一起出去玩,看到適合拍照的畫面,就會拿出相機來拍,拍著拍著就忘了時間,有時也會忘了跟上大家的腳步,這麼冷的天,還是帶著我出來,等了我快兩小時,讓我任性的拍個夠,有這樣的好朋友真好。 

 

       傳說中太湖船。但太湖水並非如歌詞說的那樣:『山清水明幽靜靜』,現在看起來比較像是混濁的泥水,幸好拍成黑白的相片,就看不出來了。

 

       泊在岸邊的船隻,裡面塞滿了麻袋裝著的貨物。

 

       天這麼冷、風這麼大,還是有旅行團的遊客包船遊太湖。同事說,等夏天再帶我去太湖拍荷塘月色,就可以搭手搖船划進蓮葉間拍照了。

 

      有太湖船,自然有船娘啦!這位大嬸坐在船上,見遊人經過,含笑詢問:『搭船遊太湖麼?』搖搖頭:『太冷了。』旅行團來到,遊客魚貫上船,船娘撐起篙,船兒搖搖晃晃的划進湖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