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06:21:24睿媽

來去夏威夷(一)--- 出發囉

清晨,
睿媽從夢中清醒,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日子,
哼著『來去夏威夷』的歌起床,
發現才早上四點半,
離出發時間還有兩個小時,
覺得自己好像小孩子,
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倒回床上,
卻再也睡不著。

賴床到六點,
打開電腦看到睿睿在線上,
睿媽撥了語音通話,
睿睿:『媽媽,你在飛機上了嗎?』
睿媽:『沒有啊,我正要出發。』
睿睿:『那你要記得幫我帶禮物喔,我沒什麼要跟你說的了,拜拜。』
啊?
我的小情人顧著玩Wii不理我?
夏威夷耶,
渡假天堂,
熱情浪漫的地方,
看著烏龜姨跟派姨丈手牽手的出門,
睿媽覺得自己真是顆超閃亮電燈泡。

這幾天是美國勞工節長假期,
往San Jose機場的路上,
車子很多,
難道大家都是出去玩的嗎?
機場外面果真車水馬龍,
派姨丈把我們放在門口先去check in,
他自己去停車。
拉著行李上二樓,
烏龜姨早已在網路check in過了,
因此我們不用排隊,
搭乘Hawaiian Airline早上九點五分起飛的班機,
不論是地勤或是空姐,
鬢邊都別了朵花,
看起來好陽光,
睿媽也很想要一朵,
從check in一路碎碎念到登機。
波音767-300,
經濟艙座位分佈2-3-2,
烏龜姨跟派姨丈坐靠窗那邊,
睿媽跟他們隔了一個走道,
落坐後,
烏龜姨說:『我特地把你放在這個位置,讓你發展你的豔遇,高興了吧?』
睿媽:『對啊,如果旁邊是帥哥,我等下就假裝睡著,把頭靠到那邊去,如果不是,我就只好掉到走道去,看看有沒有帥哥空少把我撿起來。』
派姨丈:『你要記得說你結婚了,但是你家還有個漂亮妹妹喔。』
不久,
關艙門準備起飛,
睿媽緊抱著小涵公主跟烏龜姨的維尼熊『Tiki』,
又開始緊張,
其實昨晚已經緊張得偏頭痛發作,
吃了止痛藥才去睡的,
怕坐飛機又愛玩,
真是自討苦吃,
烏龜姨突然叫睿媽:『喂,梁妃,這班機客滿耶,為什麼就是你旁邊兩個位置沒人坐?』
轉頭觀察四周,
還真的咧,
吼~我的豔遇……噢,應該說是我幫鼻次姨的豔遇,
沒,有,了。
睿媽心裡大叫:『不公平,不公平,為什麼會這樣?』
一定是睿爸不知道作了什麼法,
把我的桃花都趕光光了,
氣……

一路非常平穩,
引擎聲也比跟我們事業部同名的那間航空公司小多了,
起飛後睿媽抱著娃娃們不知不覺的睡著,
感覺才睡了一下下,
空服員送飲料來,
一般美國國內線班機是不供餐跟飲料的,
需要自費購買,
但是Hawaiian有供餐跟飲料,
睿媽點了一杯不加冰的柳橙汁,
還附送一包餅乾,
烏龜姨:『吼~我剛剛不是跟你說了嗎?要點芭樂汁或是鳳梨汁啊,你不知道美國很少賣芭樂汁嗎?』
睿媽:『為什麼?我在台灣喝就有了,過兩個月我回去就有得喝了。』
烏龜姨一副你很不受教的表情:『喝起來不一樣嘛,你喝喝看就知道了。』
才剛吃完餅乾,
座艙長又廣播要送餐了,
怎麼這麼快啊?
不是要飛四小時五十分才會到嗎?
這麼快送餐幹嘛?
睿媽心裡念歸念,
有得吃還是吃嘛,
睿媽選了夏威夷雞肉飯,
酸甜中帶一點點辣,
很開胃,
飯吃起來有點糊糊的,
像用雞湯先炒過似的,
蠻入味的。
再送飲料來的時候,
睿媽就乖乖點了芭樂汁,
喝起來像是加了水蜜桃,
幾乎沒有芭樂味,
還是台灣的好喝。
派姨丈點鳳梨汁,
特地留一些給睿媽試味道,
聽說是原汁,
喝起來酸酸的,
帶著淡淡的甜,
但又不是像檸檬那樣酸到喉嚨裡,
睿媽說:『這是初戀的滋味。』
烏龜姨看著睿媽很不屑的搖搖頭:『我一點也不覺得。』
逕自睡了。

吃飽飯無聊,
繼續抱著Tiki跟小涵東看西看,
有個美國小女孩拿著她的NB來坐在睿媽旁邊的位置上,
睿媽又睡著了,
迷迷糊糊睜開眼,
旁邊坐著一個男生對睿媽微笑,
把睿媽嚇一大跳,
睿媽一看是個年輕人,
但是長得很像多拉A夢裡面的胖虎放大版,
睿媽立刻轉身朝走道繼續睡,
唉~還是算了,
不要再想豔遇的事比較實在。
不久機長廣播,
還有十五分鐘就將到達Honolulu機場,
請大家打開窗戶往下看,
準備照相機照相,
睿媽根本不敢看外面,
把相機拿給派姨丈請他幫忙照,
YA~ Hawaii I’m coming.
下飛機前,
睿媽還是繼續碎碎念,
很想要花別在頭上,
這樣才像個夏威夷女郎嘛,
烏龜姨幫忙問服務員可不可以給睿媽一朵,
想不到服務員很高興居然有人要花,
特地挑了兩朵最美的給睿媽還有烏龜姨,
睿媽把兩朵都別在頭上,
自以為很美的走出機場,
想想還蠻三八的。
領完行李後,
就得去租車中心辦手續領車,
可是租車中心不在機場,
得搭接駁車過去,
不同的租車公司有自己的接駁車,
站牌就在機場外,
等了五分鐘左右接駁車就出現了,
司機見面第一句話就是『Aloha』,
哇…..真的在夏威夷了呢!
感覺好像在做夢喔。
這輛就是這四天要陪伴我們度過夏威夷之旅的『小灰』啦,
夏威夷的車牌很可愛,
上面有彩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