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15:12:14佳佳

魔法褓姆麥克菲(Nanny Mcphee)電影觀後感

當初看了預告片,覺的一定很好笑,所以是抱著從頭笑到尾的心態去看這部片的,誰知我竟然從頭哭到尾…
一群搗蛋的孩子,竟然變成乖乖牌,真的有可能嗎?
也許沒經歷過的人,會覺的只是電影而已,但是我卻了解,真的有可能,而且也發生在我身上過。
小學五年級時,我們班是全校頭痛的班級,不但功課最差,每一個項目(秩序、整潔…)也是最差的,沒有一個老師「鎮」的住我們班,直到小學六年級,來了一位女老師,她對我們班軟硬兼施,用了許多的教育方法,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們班畢業時是每項比賽幾乎都是第一名,當畢業的那天,全班同學都很感謝她,同樣的五十位同學,但是不同的老師,竟然可以有這麼大的轉變。韓愈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但是最頂尖的老師是改變學生生命的人,也是真正配做老師的人。
雖然我不知道班上同學現在發展的如何,但是我常常懷念這位老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