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7 03:08:26Wander Ace&Diabollos

三籌時我想說的精神喊話

台北網路在那之前沒好的話,營隊的各位應該看不到吧

我想說的有兩件事,都是我在社研學到的一些東西

一件是有關小卡關心的事,對於跑營隊的夥伴,拿到組長寫的小卡,或許會感到窩心吧,但是我聽到另一種論調

「我會拿到小卡只是因為組長關心我是個"服務員"而不是因為關心我」

我不知道.....通常我給大家的感覺比較是粗線條的,我真的想不到這一層東西。

但相對於這個,我覺得這種論調其實已經有點建立於單方或是雙方的不信任才會發生這種事吧。衝突最可怕在於雙方互相的不信任。

其實大家都是跑社團的夥伴,我希望不要有人會這麼想。

希望大家來參與營隊,都是以追求快樂為主要目的而來。

第二件是友情的限度

在我本身而言,我比較不去計較這種東西,但不知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 我們在剛認識一個人的時候,通常會有一層面具,那層面具我很討壓,相信大家也不喜歡,但若是彼此之間不熟悉,有這層面具沒什麼好奇怪的。

問題在於,當大家開始熟悉之後,面具拿下後,這算是所謂的真面目囉。

我會擔心,大家在平常的對話有時反而失去了一開始人與人之間應該有的基本尊重

所以..希望大家好好思考我今天寫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