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04:02:26J

還我坐地板的自由!

5/13/2006 天氣:還好,不太熱也不太冷

  結束了一段不知所云的面試,想藉著書本洗去幾分鐘前努力裝出的積極主動有禮貌,走進一間從此打死我都不再光顧的書店.
  常逛書店的人都會發現,文學類書總是在一家店的最深處或最角落(目前我看過只有誠品例外),我沒有讀過任何關於書店行銷的東東,但我邪惡地猜想這和以前的錄影帶店總是把A片擺在一個小隔間裡有異曲同工之妙:非主流的東西就該乖乖的躲在黑暗的角落.和逛錄影帶店不同的是,逛書店多了一種虛榮,證明自己還有點兒上進心,如果你手上拿的是本英語學習、行銷管理、或”如何賺更多錢”這類名堂,就更容易騙得過自己,吸點彼得杜拉克還是比爾蓋茲的屁就有機會變得有錢些.Well, 人總需要點希望才活得下去,謊言就是其中的一種.
  在費力地穿越一群充滿企圖心和上進心的人之後,終於來到這塊墮落區,書架旁還有二名高中生,可見我的心智年齡離高中還不太遠.感動之餘,抽出柯裕棻的”冰箱”,開始享受柯姐詭異又帶點變態的趣味.正當我快沉到桌子裡的時候(請參照”冰箱”),一個現實的聲音把我硬生生的拉了回來:先生不能坐在地板上哦......在一陣錯愕中,我看見身旁的二位高中生非常乖順的站起,足見我國教育之成功(至少他們對”不可以”相當敏感),但問題不在這.我環顧周圍,不見椅子或板凳;再看看屁屁下的地板,嗯...沒有鋪金磚或鑲鑽石;再用腳踩踩看,應該堅固得十次九二一都震不垮.於是我很白目的問那位店小姐:”為什麼不可以坐在地上呢?”她用白眼球回敬我道:”因為那不好看!”哇考!還有書店管人看書姿勢的咧!此時一陣穿堂風吹來,胯下一陣冰涼,加上被那顆白眼球瞪得有點縮陽,竟無法發揮平日雄辯之豪氣.像條鬥敗的狗夾著軟八,我躲回那個陰暗的角落,站著看完”冰箱”......出店門時,覺得自己像剛從冰箱拿出來退冰的排骨.
  紅顏一怒寒風刺,英雄也有氣短時...唉.......

下一篇: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