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3 11:24:26小庭

忙碌的一年

去年一整年都在搞葡萄園的工作,忙到沒啥時間上網寫東西

不過還好收成的結果讓人很滿意,比我預想的還多

3分地的收入居然有50多萬

扣除成本之後還有36萬左右,比起去上班似乎比較好一點

而且我還利用了農閒的2個月去上班,加減也賺一些錢

雖然第一年種葡萄真的覺得很累,可是辛苦也都有代價了

 

第一年開始種葡萄,因為不熟悉所以動作比較慢

而且剛開始時整天都覺得腰酸背痛的,最後才慢慢習慣

現在已經第二年了,覺得做起來輕鬆多了

不過在許多因素的考慮之下,室外的葡萄的確是比較費工

而且收成又受天候的不確定因素影響

所以決定跟外公租地來搭溫室,因為媽說搭在自己人的地方比較好

至少不會讓別人隨時就拿回去,以後的溫室至少也是給自己人

想想也是有道理,於是就請媽幫我申請

今年下半年可能就會開始搭設,我想補助完之後,應該還要花50萬左右

這是一項必要的投資,因為這樣也比較能控制葡萄的品質

至於現在種植的室外葡萄,就要看我的肚子來決定了

因為現在我們已經計劃要生小孩了,如果有了小孩還要照顧5分地

我可能分身乏術,到時就一定要放棄室外的3分地才行

 

原本去年九月的時候我懷孕了,可是在小孩約10週大的時候就流產了

是胎死腹中,雖然醫生都說這在現在很常見,是因為胚胎長的不完全造成的

可是我還是很自責,因為在懷孕的期間我也是照常去田裡工作,沒有特別注意

同時我白天還在上班,且在我流產前的二週才和媽、姐、妹、老公去坐麗晶遊輪

一路都一直暈船,一直吐,不知道是不是這些原因造成小孩流產的

做完手術後的幾天我一直覺得很難過,也常常哭

所以我決定如果再一次懷孕,我一定要好好的保護我的孩子,不可以太累

可是到現在還是一直沒有好消息,我和老公只能努力了

如果真的沒有也是命~不能強求

 

原本今年想要加入農保的,但是因為地主不願跟我們去法院公證,所以沒法加入

我想之後還是得自已買一塊地才行,至少這樣加入農保之後健保費可以省一點

看來我和葡萄的緣份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