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00:55:10小庭

慟~

國曆8月8日是全台人民相當悲動的日子,88水災毀了無數個幸福的家庭

而8月10日(農曆6月20日)則是奪走我最親愛父親生命的日子

這一天悲傷的氣氛籠罩著我們全家人~~沒有人能夠相信~爸爸已經離開了

 

前一天晚上十點多,爸再度出血,但這一次沒有上一次這麼幸運

血一直無法止住,醫生也研判這次又是右邊的頸動脈出血

唯一的方法就是栓塞,但是爸爸將會成會植物人

爸爸之前曾說過如果會變成植物人,他要我們不要救他,他要活的有尊嚴

所以為了能讓爸爸留下一口氣回家,便雇了救護車把爸載回家

聽姐說~爸在車上時還流眼淚~他應該也知道自已要離開我們了吧!

我們一群人在家裡聽到這樣的消息只能忍著悲痛的心先把家裡的東西搬走

因為等爸回來後,就要辦他的後事了

 

救護車回到家已是凌晨三點多了,護士幫爸把所有的管子和呼吸器拿掉

但爸仍然可以自已呼吸~~頸部的出血也因血壓下降,沒有一直出血了

我們一直呼喊著爸爸,但他沒有任何的動靜

可能因為上車之前醫生怕他會躁動幫他打了鎮定劑,藥還沒退

我們只好在一旁幫他唸彿~讓他一路好走

有好幾次~爸的呼吸變的好快,好像快沒氣了一樣

但最後都還是恢復了正常的呼吸~一度給了我們希望

一直到了早上,爸的手開始動了,還抬了起來

也皺了好幾次的眉頭,但一直沒辦法把眼睛睜開

好希望爸能醒來看看我們~

我們也因一夜未眠感到相當疲累~~但我說什麼也不離開爸的身邊

我想陪著爸走完最後一程

在他離開前有睜開眼看了我們幾秒(只有左眼半開)就閤上眼了

最後在幾個大喘氣後就離開了我們(早上九點五分)

只留下不捨而痛哭的家人~~

尤其是奶奶~~喪子之痛讓他一度放聲大哭

為了讓爸能好好的走~~我們只能盡量忍住淚水開始辦理他的後事

十多天來終於有比較平復悲傷的情緒

經過幾天的誦經之後,爸爸在8月20日(農七月初一)入土為安了

 

到目前為止我們家的人都沒有人夢到爸爸

反倒是小姑姑三不五時就夢到爸爸

她似乎變成了爸的傳話員了~~讓我們知道他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如何

 

只是到現在我還覺得像在作夢一樣,真的很難接受爸已經離開的事實

看到任何跟他有關的東西、相片、場景....我都會忍不住的流淚

回去台大申請診斷書時,腦中不時出現爸之前在那裡的影象

真的好難過~~~好想念爸爸

雖然說離開人世或許對他來說是一種解脫

但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種折磨

好後悔以前沒有好好的陪陪他、關心他、跟他說說話

從小因他的嚴肅~怕他,不敢接近他

長大後因看不慣他愛喝酒的行為~排斥他

只有在最近幾年他生病後才有比較多的時間和他相處

但卻沒有用行動來表達我們的愛

反倒讓他覺得我們不關心他、冷落他

 

這也讓我知道~~愛要及時、愛他就要讓他知道

來不及孝順爸讓我很後悔~~我絕不能讓自已再犯同樣的錯

以前我常常和媽媽頂嘴~~一定讓他傷透了心吧!

我要好好珍惜和媽媽相處的時間,好好的孝順他

不能再讓這樣的遺憾發生第二次

上一篇:看護

maverica_5 2009-08-27 23:35:03

自從爸過世後...每次只要是去老婆家或是離開老婆家...內心都有一種很深的感覺...就是覺得這個家少了一個男主人...感覺有點冷清...有點孤單...前兩天在年曆上寫著前一兩個禮拜發生的事...眼眶都會不知不覺地流淚...雖然跟爸相處的時間不多...但畢竟也跟他一起來回台北兩三次...還得到爸的祝福(暗訂)...所以內心也是很不捨...但只要想到爸從此以後不用再受到病痛的折磨...心中再怎麼不捨...也只能祝爸一路好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