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00:00:00台鈴(李道雄)

[台北市旅遊]: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前進青年公園(2013.10.舊資料整理)

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

 
 
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移師台北市青年公園展出。發現大自然豐沛的藝術與想像、知識與創意,紙風車以藝術的思維、美學的創作,賦予動物、昆蟲新生命。
 
 
 
 
 
 
 
 
 
 
 
紙風車繼2013年在台中、苗栗展出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後,特移師至台北市青年公園 加碼展出,除了展示台灣特殊特有動物外,還有許多色彩繽紛的昆蟲。
 
 
 
 
 
 
 
 
 
 
 
紙風車更顛覆一般人的想法及既定視覺印象,將微小的昆蟲放大50至1000倍,就連肉眼看不見的跳蚤,也都變得比人還高、還大,不只跳蚤,還有蜜蜂、水果昆蟲、螃蟹、瓢蟲家族....。
 
 
 
 
 
 
 
 
 
 
紙風車的大螃蟹、12米高的「夢想鯨魚」游進台北青年公園!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推出「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以雕塑及氣球,將微小的昆蟲及動物放大百倍甚至千倍,引領孩子進入奇想世界,台北展開放萬華區的中低收入戶家庭及青年公園周邊九里里民免費進場。
 
 
 
 
 
 
 
 
 
 
創意化放大版的動物昆蟲世界,把平常微小的昆蟲放大,仔細瞧瞧昆蟲複雜又美麗的身體構造,透過展覽說明,介紹台灣特有的動物昆蟲,詳盡介紹每一種動物昆蟲的特色和習性,讓來參觀的、大、小朋友在觀賞中得到寓教於樂效果。
 
 
 
 
 
 
 
 
 
 
 
本次展覽區域包括有:抹香鯨主題館、台灣動物區、巨大昆蟲動物區、創意趣味區、互動遊戲區、深海魚劇場與台灣名人動物昆蟲義賣區等,一共有7大主題區。
 
 
 
 
 
 
 
 
 
 
 
展覽中有許多充氣造型的大汽球,有身穿客家花布衣的獨角仙、與成語結合的「螳臂擋車」、「蟑螂怕拖鞋」‧‧‧等,讓人看了會心一笑;而台灣特有種的台灣黑熊、梅花鹿及今年宣告絕跡的台灣雲豹等,在展區內也都可以見到。
 
 
 
 
 
 
 
 
 
 
而此次展出的主題館「夢想鯨魚」,是充氣造型的大汽球,其體積比一般鯨魚大約三倍多,長66米、寬15米、高12米的藍色「抹香鯨」,走進魚肚裡,不僅可以體驗從淺海游入深海不同面貌,還可以見到漂浮在水中的水母及海底火山群等,讓參觀者能近距離的感受到海底世界的魅力與無限的想像空間。 
 
 
 
 
 
 
 
 
 
 
 
提供參觀者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瞭解「巨大」與「渺小」並沒有絕對的框架,再看看站在蓮霧上的「綠瓢蠟蟬」和鳳梨上的「姬赤星椿象」,一隻隻都是栩栩如生,讓人嘆為觀止!
 
 
 
 
 
 
 
 
 
 
 
 
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
https://youtu.be/C-zZ4m0rBhU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