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00:00:00台鈴(李道雄)

[桃園市旅遊]:經國紀念館(大溪遊客中心)~呈現經國先生對台灣的重大貢獻

影片欣賞:經國紀念館(大溪遊客中心)~展示經國先生史料文物及對台灣的重大貢獻 

 
 
「經國紀念館」前身為大溪遊客中心,經桃園市政府一番整頓規劃後,重新活化建築空間,並更名為「經國紀念館」,於101年6月正式開幕。保有經國紀念館正前方18根列柱,仍維持頭寮園區原建築物之莊嚴雄偉。
 
 
 
 
 
屋頂外觀更是以黑貓中隊的U2偵察機機翼為概念,設置了巨型白色鋼架;由建築物後方望去,如同一座巨型指標指向北橫綠廊;因頭寮經國紀念館位處台7線之起點,該入口意象有其趣味之意涵。
 
 
 
 
 
館內一樓的展示空間仍延續遊客服務功能,除提供遊客諮詢休憩外,也陳設介紹大溪至北橫沿線之風景,讓遊客在進入北橫前能充分了解其特色,而構想成為「北橫環境教育解說站」。
 
 
 
 
二樓經國展示館除了原有的經國先生史料文物外,也蒐整了十大建設史料,這些建設是臺灣經濟攀升之重要「起點」,呈現經國先生對台灣的重大貢獻。
 
 
 
 
 
特別介紹館內展出一幅由中華國際文化創意交流協會捐贈李梅樹大師-「蔣公微笑」創作原吋複製油畫,當時正值先總統蔣公逝世三周年之際,經國先生為追思蔣公的父子親情,特地邀請當時擔任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的李梅樹先生繪製油畫一幅供民眾欣賞。
 
 
 
 
 
經國紀念館右側有一戶外展示空間,裡面則擺放兩台專屬救護車。兩台專屬救護車自從出完最後一次勤務之後,就再也不曾使用過,當年的救護設備等仍一應俱全。兩車分別見證了兩蔣最後一段路程。如今也成為歷史的一部分。
 
 
 
 
 
除了人文歷史之外,頭寮陵寢旁的頭寮生態步道則為遊客中心帶來了自然的一面,如同一個小山谷般的生態步道,一路串連慈湖及頭寮園區,沿著草嶺溪深入山中,短而平緩,適合欣賞田園幽靜之美,以及享受生態旅遊的樂趣。
 
 
 
 
經國紀念館(大溪遊客中心)
電話:03-388-4437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1268號
開放時間:08:00-17:00
門票資訊:免費
停車場:有
 
 
 
開放時間
星期日:08:00 – 17:00
星期一:08:00 – 17:00
星期二:08:00 – 17:00
星期三:08:00 – 17:00
星期四:08:00 – 17:00
星期五:08:00 – 17:00
星期六:08:00 – 17:00
門票資訊:免費
 
 
 
前往經國紀念館(大溪遊客中心)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前往經國紀念館(大溪遊客中心)】
國道三號→下大溪交流道下→往大溪方向→經台3線接台4號省道→往兩蔣文化園區方向直行→見桃59-1鄉道左轉往慈湖方向後接台七線直行即抵經國紀念館(大溪遊客中心)。
 
【搭大眾運輸前往經國紀念館(大溪遊客中心)】
搭乘台灣好行巴士慈湖線於大溪陵寢站下車即抵經國紀念館(大溪遊客中心)。
 
影片欣賞:經國紀念館(大溪遊客中心)~展示經國先生史料文物及對台灣的重大貢獻
https://youtu.be/3qGqgtM9vjA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