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4 00:00:00台鈴(李道雄)

[高雄市旅遊]:旗津風車公園~造型相當獨特,具環保意象和概念公園綠地

 

影片欣賞:旗津風車公園~造型相當獨特,且十分醒目,具環保意象和概念公園綠地。 
 
 
旗津風車公園位在高雄市旗津海邊,占地約七公頃,於2003年完工啟用。遊客由過港隧道進入旗津後,便可看見道路左側豎立著幾支巨大的風車,造型相當獨特,十分醒目,相當容易引起遊客好奇而駐足觀賞。 
 
 
 
 
 
 
 
 
 
旗津風車公園是全國第一座兼具休閒、觀光與環保的風力發電休閒公園,公園內設置了七座三葉式風車。每天這些風車利用風力發電所產生的能源有七萬九千瓦電力,電力足以供應公園的照明約四個小時又廿分鐘。 
 
 
 
 
 
 
旗津風車公園佔地廣大,不僅是高雄第一座、更是台灣第一座具環保意象和概念公園綠地,擁有海岸步道、自行車道、綠意盎然的草坪、熱舞雙廣場和舒服的咖啡座,園區的設計規劃融入了海洋、微風和陽光等大自然元素。 
 
 
 
 
 
 
公園內除了種植了數百株濱海喬木,還有大草坪可以野餐、玩飛盤,加上臨海的關係,公園中風勢很大,適合放風箏。另外園區內還有海洋生物的拼貼創作,既生動又有趣,堪稱旗津最療癒的景點。 
 
 
 
 
 
 
民眾可以來到旗津風車公園騎腳踏車、漫步海岸、踏青賞玩、高放風箏,甚至來杯悠閒的下午茶,欣賞這塊位於台灣外海的綠洲景色,讓民眾來到高雄旗津風景區旗津風車公園能度過最悠閒的假日時光。 
 
 
 
 
 
 
在大型風車前還設置觀海看台及表演廣場,當地許多藝文活動都會在這裡舉辦,黃昏時更是觀賞日落的好地點。若騎單車到此,約為旗津地區的中段處,剛好可稍作休息。從風車下方就能看到海面上襲來一波波巨浪,打在岸邊激起滔天浪花,十分壯觀。 
 
 
 
 
 
 
 
 
 
地  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前往旗津風車公園交通資訊: 位於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旗津國中對面)。 
 
 
 
 
 
 
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旗津風車公園:
 1.公車 
(1)可搭31、50、99、248、高鐵鼓渡專車,到鼓山輪渡站,搭渡輪到旗津,接著搭35公車到風車公園站下車 
(2)搭35(前鎮公車站),到風車公園站下車 
 
2.例假日 
(1)從真愛碼頭搭乘遊港觀光輪,在旗津漁港下,轉陽光公車,到風車公園站下 
(2)水岸公車、柴山專線,到鼓山輪渡站下,搭渡輪至旗津,再坐35公車,到風車公園站下車 
 
2.捷運 
(1)搭橘線到西子灣站下,從1號出口出站,步行10分鐘到鼓山輪渡站搭渡輪到旗津。 
(2)紅線坐到凱旋站下,接著坐35公車 
 
影片欣賞:旗津風車公園~造型相當獨特,且十分醒目,具環保意象和概念公園綠地。
 https://youtu.be/EwjLviS4L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