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8 00:00:00台鈴(李道雄)

[花蓮旅遊]:豐濱天空步道(親不知子斷崖)~能直視腳下與眼前的無敵海景

影片欣賞:豐濱天空步道(親不知子斷崖)~能直視腳下與眼前的無敵海景,刺激度破表 
 
 
沿花蓮至台東的海岸公路南下,經磯崎繼續南下,經一片九孔養殖場,續行不久,可見一穿越斷崖絕壁之廢棄的新磯隧道,隧道左旁危巖峭壁,素以險峻著稱,這即是昔日所謂的親不知子斷崖。 
 
花東公路未開鑿之前,磯崎至新社間的斷崖曾是附近村落與外界的聯絡孔道,路窄、壁狹,行走不易,「親不知子斷崖」意指斷崖的驚險,雖然是父母子女之親也難以扶持共濟。 
 
 
 
 
 
 
 
 
 古道在1971年(民國60年)左右荒廢後,在豐濱鄉公所的努力下,為帶動觀光熱潮,在幾乎垂直的山壁上,重新打造了一條新的天空步道,並於步道附近規劃了大型停車場和公園綠地,方便民眾休憩遊玩。 
 
2017年開放後吸引了不少民眾前往體驗。整條古道分為兩段,一段將原有古道加固、拓寬,另一段懸崖則利用鋼骨與強化玻璃打造透明的玻璃棧道,距離海面約50公尺,相當刺激,也讓民眾飽覽腳下的美麗海景與古道風光。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花東海岸公路 
景觀特色:親不知子斷崖設有「全台最驚險的天空步道」,利用鋼骨與強化玻璃在懸崖上打造透明的玻璃棧道,讓人體驗刺激又能將美麗海景盡收眼底。 
 
豐濱天空步道營業(開放)時間: 
● 每日09:00-17:00 ● 售票時間:09:00-16:40(基於安全與參觀品質考量,遊客過多時得視情況提前截止售票。) 
● 不開放日:除夕日、颱風日及其他因素經公告不開放日 
● 費用簡介:外地遊客每人40元(豐濱鄉民免費) 
 
 
 
 
 
 
 
 
 
  
 
停車場: 
大車150元、小車50元、機車20元 
停車場入口,位於省道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41.5Km,新豐隧道南端。 
 
前往豐濱天空步道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前往豐濱天空步道】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吉安鄉後轉台11線過磯崎灣即可到達親不知子斷崖(豐濱天空步道)。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吉安鄉後轉台11線過磯崎灣即可到達親不知子斷崖(豐濱天空步道)。 
 
影片欣賞:豐濱天空步道(親不知子斷崖)~能直視腳下與眼前的無敵海景,刺激度破表 
https://youtu.be/AGck3ftlg0Q 
 
wutatiana 2020-03-18 14:06:24

感謝分享!http://suo.im/6jUlY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