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9 00:00:00台鈴(李道雄)

[花蓮縣旅遊]:羅山露營區~與石梯坪、小野柳及瑞穗並列為花東四大營區之一

影片欣賞:羅山露營區~與石梯坪、小野柳及瑞穗露營區,並列為花東地區四大露營區之一 
 
 
羅山露營區之前為羅山國小,40幾年前一位蕭姓村民捐地興學,並由當時的村民合力搬運石頭、磚塊來整建校地,顯現村民對教育之重視。後來受人口外流影響,羅山國小被迫廢校。 
 
十幾年前縱管處為推展休閒觀光遂認養校區並開放作為露營地使用,羅山國小始定位為羅山露營區。羅山露營區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9鄰東湖15-1號羅山管理站旁,露營區面積共約2.5公頃,常被露營旅客稱讚是五星級的露營區。 
 
 
 
 
 
 
 
 
 羅山露營區以前是由花東縱谷管理處負責經營管理,與石梯坪露營區、小野柳露營區及瑞穗露營區並列為花東地區的四大公營露營區之一,是個知名度相當高的營地,目前露營區由花蓮縣富里鄉羅山社區發展協會正式接管。 
 
每逢春節連假或是花東金針花季時常常是一位難求,周邊景點北有..六石山、赤柯山、安通溫泉……,經過玉長公路可達海岸公路,往南有..池上金城武樹、鹿野高台熱氣球等知名度極高之景點!! 
 
 
 
 
 
 
 羅山露營區的營位分成汽車營位區與草地木板營位區兩種,後者車子無法停放在帳篷側,需運搬裝備一小段距離。園區內有監視系統、路燈輔助照明,並設置有集中炊事場,內有水電可用,硬體規劃和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與貴子坑露營場有些類似。 
 
羅山露營區除了提供體驗羅山有機村獨特的生活內容與傳統,更希望帶領民眾認識在地豐富的自然生態,與自然對話、與人文交流,並達成活絡在地、傳承教育的雙贏目標。場地草地平整視野開闊,園區並有大面積的涼亭及教室遮陰可作為室內活動區! 
 
 
 
 
 
 
關於羅山露營區: 
聯絡人:0936492555 蔡先生 
tsaiyingnan@yahoo.com.tw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東湖37號 
定位:N 23° 12' 5.4" E 121° 16' 34.6" 
羅山露營區官網:http://www.luoshan-camp.com/ 
 
 
 
 
 
 
羅山露營區場地使用規則 
1.進入露營區前請向管理中心登記並繳交清潔費後領取辨識卡,始可入場。 
2.嚴禁於草皮及野餐桌上生火野炊,如需野炊烤肉,請洽管理中心。 
3.禁止攜帶或使用爆竹煙火等危險物品. 
4.責任使用人應在活動全程負責成員安全維護工作,如有申請團康營火活動應在指定位置安全使用營火,並於活動結束前確實熄滅營火,以維護營區安全。 
5.如遇氣候影響,營區須關閉使用時,應遵守管理人員之指示迅速離場。 
6.使用露營區應該在指定範圍內活動,不得任意更換營位,並應聽從管理人員之指示,不得有影響其他人員作息之行為。 
7.使用本露營區活動時嚴禁一切違法之行為。 
8.如有違反本露營區之規定事項,經管理人員制止不聽,得取消露營使用資格,並勒令退場。 
9.如有破壞自然、損毀本營區設備公物,應照價賠償。 
10.夜間21:30前停止一切活動以免影響鄰近居民之作息及影響他人之安寧。
11.露營區遇有舉辦大型活動或進行環境整理時,局部區域將暫停開放使用。 
 
 
 
 
  
 
有警衛亭/詢問處 
共29個汽車營位 50個草坪營位。 
每個營位棧板尺寸為250cmX250cm,最多可容納4人露營 
男廁/女廁各一處 男淋浴間/女淋浴間各一間 
炊事區2處 
 
影片欣賞:羅山露營區~與石梯坪、小野柳及瑞穗露營區,並列為花東地區四大露營區之一
 https://youtu.be/D1afCLi4e-c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6:55:17

http://www.timberlandtw.com.tw/ timberland官網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3-02 09:33:0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