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4 00:00:00台鈴(李道雄)

[山西之旅]:東湖醋園~山西省第一家動態展示陳醋生產工藝流程的博物館

影片欣賞:山西之旅~山西東湖醋園~第一家動態展示陳醋生產工藝流程及歷史文化內涵的博物館 
 
 
東湖醋園位於太原市東山高速公路和建設北路之間的馬道坡26號,占地面積20000多平方米,山西最為盛名的是老陳醋,而東湖醋園是山西省第一家動態展示傳統與現代老陳醋生產工藝流程和老陳醋歷史文化內涵的公司化、工廠化博物館。 
 
 
 
 
 
 
 
 
 
 
 
 
 
 
 
 
 
 2000年東湖醋園正式向遊人開放,醋園收集了我國西漢以來各種釀醋器具和700個醋療藥方,原生態展示了古法釀造老陳醋的場景。2010年12月27日,東湖醋園作為特色旅遊景點,被國家旅遊局評為4A級旅遊景點。 
 
 
 
 
 
 
 
 
 
 
 
 
 
 
 
 
 
 園的陳列堂和醋療園。分以古今器皿展示、文獻典籍摘記,圖片照片寫真,產品實物陳列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山西老陳醋的歷史文化底蘊。臨近仿古建築美和居醋坊,迎面而來的是既酸又香的老陳醋氣味。 
 
 
 
 
 
 
 
 
 
 
 
 
 
 
 
 
 
 進入古色古香的美和居醋坊,猶如來到了500年前的老陳醋作坊,老醋芳香、撲鼻沁心,醋味十足,難以忘懷。作坊內“蒸、酵、熏、淋、曬”的老陳醋製作工藝和步驟一覽無餘,遊客參與部分製作過程或者盡興品嘗老陳醋“綿、酸、香、甜、鮮”之感的姿態可親可敬。 
 
 
 
 
 
 
 
 
 
 
 
 
 
 
 
 
 
 東湖醋園凝結了山西老陳醋的文化底蘊、歷史積澱,向廣大遊客展示了山西老陳醋的全套工藝及“東湖”品牌的榮譽,成為國內外遊客了解山西老陳醋的平台。 
 
 
 
 
 
 
 
 
 
 
 
 
 
 
 
 
 
 到目前為止,東湖醋園已和國內170餘家旅行社或公司建立了旅遊合作關係,至2007年,已接待國內外遊客49萬人次。同時,東湖醋園現已被太原市政府作為立項,向社會重點招商,對園區進行擴建改造。 
 
 
 
 
 
 
 
 
 
 
 
 
 
 
 交通路線 
交通:乘9、809路車到職工新村下,步行10分鐘到馬道坡26號即到 
 
影片欣賞:山西之旅~山西東湖醋園~第一家動態展示陳醋生產工藝流程及歷史文化內涵的博物館 
https://youtu.be/klW-WAF-K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