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8 00:00:00台鈴(李道雄)

[新竹縣旅遊]:合興火車站~內灣支線中途的車站,愛情與幸福的浪漫車站


影片欣賞:合興火車站~屬於內灣支線中途的車站,是通往愛情與幸福的浪漫車站
 
 
 位在新竹橫山鄉的合興車站,原以運送石灰石至台泥竹東廠為主,自2000年停產後,台鐵撤走站務人員後改以「先上車後補票」的招呼站模式營運,此站也是全國唯一的「折返式站場」。 
 
但車站雜草叢生、荒涼不堪,在台鐵打算廢站之際,一對夫妻毅然出現將車站簽下。原來夫妻倆當年就是在火車上認識,進而相戀、結為夫妻,因不忍心充滿回憶的車站被拆而決定出面認養才得以保留,合興車站也因此有了「愛情火車站」的美稱。 
 
 
 
 
 
 
 
 
 
 
 
 
 
 
 
民國102年車站由薰衣草森林進駐經營,103年5月也開始正式營運。將車站與週邊景觀結合,打造愛情景觀園區,並結合愛情的甜蜜文字與甜點、文創商品販售,讓整個園區處處瀰漫幸福氣氛,相當適合情人一同出遊。 
 
合興車站分成兩個部份,第一部份是車站內的空間整修成展示間,第二部份是進駐薰衣草森林的香草舖子店,雖然經過了整修打造,不過,還是保留了車站大致上的風貌,再添加了些許裝置,讓一座古色古香的車站,搖身變成充滿幸福的愛情火車站。 
 
 
 
 
 
 
 
 
 
 
 
 
在合興車站可以到許多關於愛情的一點一滴,可以和另一半漫步於舊鐵道上,想著一起度過酸甜苦辣的時光,並手牽手一起前往屬於浪漫愛情的勇氣塔,合力敲響幸福鐘聲,感受當下幸福的時刻,而車站內的古老時鐘,就像是在訴說著許多戀人之間的愛情時空及故事,而香草舖子也販賣許多關於愛情的紀念品,一起買個屬於彼此幸福的證明吧!
 
也可以一起去小甜心車廂品嘗幸福的餐點。 正沉浸在幸福中的人,或者是準備前往幸福的人,準備好一起來合興車站搭上屬於幸福的列車嗎?趕快來感受浪漫的氛圍,前往下一站幸福。
 
 
 
 
 
 
 
 
 
 
 
 
 
 
 
合興車站地址: 新竹縣橫山鄉力行村中山街一段17號 
合興車站營業(開放)時間: 
商店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假日09:30-18:00 
 
前往合興車站交通資訊 
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合興車站 
1.高鐵 高鐵新竹站→轉乘台鐵六家線(新竹→六家)至竹中火車站→再轉乘內灣線(新竹→竹灣)→即可達合興車站 
2.台鐵 新竹火車站→搭乘台鐵內灣線(新竹→竹灣)→即可達合興車站 竹中火車站→搭乘台鐵內灣線(竹中→竹灣)→即可達合興車站 
 
 
 
 
 
 
 
 
 
 
 
 
自行開車前往合興車站 
1.由北往南: 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1號)→國道3號的79-關西號出口下交流道→正義路(118縣道)→中豐公路(台3線)→120縣道(橫山鄉)→續行即可達合興車站 
2.由南往北: 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3號)→國道3號的90-竹林號出口下交流道→富林路二段(120縣道)→120縣道(橫山鄉)→續行即可達合興車站 (旅遊日期:2018/06/20) 
 
影片欣賞:合興火車站~屬於內灣支線中途的車站,是通往愛情與幸福的浪漫車站 
 
https://youtu.be/sa-gVU3WQW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