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00:00:00台鈴(李道雄)

[花蓮旅遊]:童話屋咖啡館(山姆先生Mr. Sam) ~花蓮爆紅最夯的打卡景點


影片欣賞:花蓮最夯的打卡景點~童話屋咖啡館~有如童話故事般場景的小屋,吸引路人與專程前來一探究竟的遊客 
 
 
最近花蓮最夯的打卡點應該就是~童話屋咖啡館山姆先生Mr. Sam (童話屋咖啡館 Mr. Sam Soaring in the wind),有如童話故事般場景的小屋,吸引了路人以及專程前來一探究竟的遊客,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位於台九線上,226.5公里處,路旁出現一長排三角錐,這是當地警察為了不讓遊客路邊停車、顧及安全而放置。原來這棟網路爆紅的童話小屋「Mr. Sam山姆先生咖啡館」就在這裡。 
 
 
 
 
 
 
 
 
 
 
 
 
 
 
 
這棟外觀看來很夢幻的童話屋,原本其實只是兩棟很普通的平房,當時買下這片空地和老屋時,房屋年久失修、屋頂塌陷,經過Mr. Sam重新設計打造,選出家中適合的收藏品後,才開始構思加以整建的。 
 
仔細觀察相連的三棟建築物,屋頂就像是手捏出來的自然有個性,獨特曲線不規則的建築造型有著超現實的美感,就像是魔戒哈比人的家,又或者是白雪公主故事裡七個小矮人的居住地一般,非常有特色呀。
 
 
 
 
 
 
 
 
 
 
 
 
 
 
 
 轉角這間紅色帶點歐風教堂氣息的屋子,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垂掛在屋頂上的蝴蝶結。開車從花蓮市區一路開過來時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它,身為童話建築打上了蝴蝶結是不是特別古椎呢。 
 
建築外觀看似三連棟不同造型的夢幻屋,實際走入咖啡館,內部空間並不大,裡頭最令人驚艷、通常在教堂裡才看得到的彩繪玻璃馬賽克,全是國外原件搬運過來,裡頭的中國瓷器、桌椅沙發也全是古董等。
 
  
 
 
 
 
 
 
 
 
 
 
 
 
 
童話屋咖啡館之空間運用得很「奢侈」,一間做為點餐吧台、一間為用餐區,另一間則是做為展覽室,第一場展覽即邀請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台灣插畫家吳健豐為著名童書「神奇樹屋」系列的各集封面原作展。 
 
童話屋咖啡館其渾然天成的童話感爆表,總覺得從屋內走出來的人就應該要穿著奇異的精靈服裝才正常呀。三棟建築分別以藍、綠、紅三主色、三道門,如果是要點餐的話,建議可以開中間的綠色門,進去繼續直走就可以看到櫃檯啦。 
 
 
 
 
 
 
 
 
 
 
 
 
 
 
 
山姆童話屋內部空間不算大,座位也不像一般咖啡館那樣整齊排列,而是在小徑走廊及房間內適時的擺上可供閒坐聊天的桌椅,數一數可坐的位置並不多,加上用餐座位自己找,來這邊看到有喜歡的空座位就要先入座以免向隅。 
 
「Mr. Sam」童話屋後方規劃有池塘花園,有一派閒情的落羽松和花卉,還有環湖步道可以散步,讓遊客在此放鬆休憩。整個環境還蠻清幽的,將花蓮的好山好水顯露無遺。 
 
 
 
 
 
 
 
 
 
 
 
 
 
 
 
咖啡館的廁所在建築後方,沿著後面庭院走到底就是啦!整體來說,山姆先生最讓人傾心的,莫過於童話故事般的夢幻場景,真的很好拍照,讓人百拍不厭! 
 
Mr.Sam 山姆先生咖啡館 
電話:03-865-6518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樹湖20號(台9線226.5公里處) 
營業時間:中午11:00-下午17:00 
公休日:週四 
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80-150元 
 
 
 
 
 
 
 
 
 
 
 
 
 
 
 
影片欣賞:花蓮最夯的打卡景點~童話屋咖啡館~有如童話故事般場景的小屋,吸引路人與專程前來一探究竟的遊客 
 
https://youtu.be/ekHUq6J_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