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 00:00:00台鈴(李道雄)

[苗栗縣]:龍鳳漁港~採買、品嚐美味的海鮮料理,享受陽光熱情及美麗海岸風光

影片欣賞:龍鳳漁港~採買、品嚐美味的海鮮料理,享受陽光熱情及美麗海岸風光
 
 
龍鳳漁港位於苗栗縣竹南鎮龍鳳里、冷水溪出海口及龍鳳大排交接處之南岸,緊臨西濱公路,是一處天然漁港,在縣政府大力推動富麗漁村及漁港的美化政策下,龍鳳漁港有漁貨直銷中心。
 
由於龍鳳漁港附近海岸底部為礁石,底棲魚類比較多,魚產種類豐富,如烏魚、花枝、白鯧等,一年四季皆可捕獲。讓大眾直接購買新鮮海產回家烹調,或者在這裡也有代客烹調的餐廳,非常的方便。
 
 
 
 
 
 
 
 
尤其常發現花枝到此海域產卵,因此手釣花枝是當地特殊漁業。目前每天新鮮上岸的漁獲在上午6點30分及下午1點30分兩次拍賣,現在已設有漁貨拍賣場、上下架設施以及魚礁區釣獲活魚蓄養設施。
 
龍鳳漁港景色優美,環境清潔,是理想的假日休憩場所之一,龍鳳漁港港區的景觀平台,及照明設備完善,在夜間更增加不少情調,讓海邊的夜景也更加美麗,民眾不只是能在白天到龍鳳漁港旁木麻黃樹林休憩散步、騎單車、吃海鮮,還可以在晚上來看夜景。
 
 
 
 
 
 
另外龍鳳漁港還有一項特別的活動即是〞牽罟〞,讓喜歡嘗試不同海岸捕魚,當作是一個休閒活動,也讓外界團體參與嘗試這一項古老的捕魚方式,十分具有寓教於樂的功能。另外這邊曾經發現多次中華白海豚的蹤跡,更成為賞魚勝地呢!  
 
 
 
 
 
 
龍鳳漁港相關資訊: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龍鳳里10鄰38號(南龍區漁會竹南辦事處)
聯絡電話:037-464-155 傳真037-477-667
營業時間:港口全天開放,晚上請勿一個人前往。 漁貨買賣於中午以後開始、傍晚結束
消費方式: 現金
停車場:小客車約100輛
 
前往龍鳳漁港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前往龍鳳漁港:
●國道三號(中二高):由竹南系統交流道下➤沿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至龍江街左轉➤往濱海方向即可到達龍鳳漁港。
●國道三號(中二高):由龍鳳交流道下➤沿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至龍江街左轉➤往濱海方向即可到達龍鳳漁港。
 
影片欣賞:龍鳳漁港~採買、品嚐美味的海鮮料理,享受陽光熱情及美麗海岸風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0gQytNpf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