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01:00:00台鈴(李道雄)

[新北市]:2017佛誕文化節在新北市市民廣場~全國600寺廟為台灣祈福

新北市政府24日舉辦「佛誕文化節」記者會,副市長侯友宜、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以及新北各佛教團體一同為 活動揭開序幕。今年首度舉辦的佛誕文化節將聯合新北市政府、新北市佛教會與土城慈法禪寺,突破以往法會形式,除了萬盞花燈祈福, 還有千僧公益托缽與信眾浴佛,並舉辦佛也搖滾派對,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佛教文化。 (2017.05.07.)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佛教是台灣重要的宗教信仰,光是市內就有 238間佛教寺廟,因此佛陀誕辰可以說是佛教信徒的重要節日,西 洋有聖誕節,佛誕節也同樣深具意義,歷史傳說佛陀降生時,有九龍用清水沐浴太子金身,所以佛誕節又稱浴佛節,市府特別結合新北市佛教會辦理「佛誕文化節」,號召全國寺廟參與,學習佛陀的慈悲喜捨,為社會祥和而努力。




今年佛誕文化節從5月3日起舉辦為期七天的嘉年華會,且廣邀全國600間寺廟敲鐘108響為台灣祈福, 自當天晚上起市民廣場更有萬盞花燈,其中三座主燈高三公尺, 以九龍吐水浴太子許願池、悉達多太子誕生圖與佛陀遊臺灣三大佛陀 主題為大眾供燈祈福。




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表示,今年擴大舉辦佛誕文化節除了普 天同慶佛陀誕生,祈求台灣人民身心安樂外, 還要讓更多人了解佛教文化,打造媲美「西方耶誕文化」 的佛教慶典,而點燈在佛教傳統中有祈福獻功德的意義,因此特地布 置萬盞花燈祈福,並且以「團結」與「拓展」為主題傳遞佛陀的慈悲 精神。




民政局說,今年活動內容非常豐富,除為期7天涵蓋親子、佛教儀 式、公益與美食外,也歡迎大家來體驗創新的佛教文化,一起慶祝佛陀 生日,另活動網頁還有佛誕動畫與微電影,5月3日還有科技與佛 教結合的神秘嘉賓現身,相關訊息請上活動網站www.buddhaday2017.com查詢。






影片欣賞:2017佛誕文化節在新北市市民廣場~全國600寺廟為台灣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