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00:00:00台鈴(李道雄)

[台中市]:武陵地區台灣獼猴數量暴增~猴群幾乎到處都看得到

影片欣賞:武陵地區台灣獼猴數量暴增~猴群幾乎到處都看得到
 
 
賞櫻季節,武陵農場湧入上萬名遊客,有人發現武陵農場櫻花樹林中、露營區周邊、茶莊及雪山登山口等處有大批獼猴群,根本不怕生,走近到靠近人群只有2至3公尺,還是自顧自吃果實。
 
遊客來到武陵農場,親近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全家大小漫步在森林好愜意,但當心遇到彌猴危機!好多隻爬到樹上去了,好多隻獼猴喔!有遊客發現,大批獼猴在草地上打滾嬉戲,還有獼猴拿起食物悠哉地大吃特吃,根本不管眼前人來人往。












 
根據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管理人員觀察,這幾年猴群增加到六、七群,甚至有一群多達上百隻,山中的休息處,像三六九山莊等地,時常有獼猴跑進去偷裡頭貯存的食物。
 
目前農場內尚未發生獼猴向遊客搶東西吃的情形,不過,他們發現有一隻原本是猴王的獼猴,近年來疑因失勢,離群索居,會在茶莊附近徘徊,向遊客要東西吃。
 
因而,管理處要求遊客、登山客千萬不要餵食獼猴,千萬記得要把垃圾打包整理好帶下山,不要隨便棄置在山上,同時請國家公園警察協助巡邏勸導遊客別餵食。
 












 
影片欣賞:武陵地區台灣獼猴數量暴增~猴群幾乎到處都看得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ISw7R-e1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