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00:00:00台鈴(李道雄)

[新北市]:竹林山寺公園~鳥語花香,彷彿置身於北國之春

影片欣賞:竹林山寺公園~鳥語花香,彷彿置身於北國之春

竹林山寺公園~鳥語花香,彷彿置身於北國之春
竹林山觀音寺位於林口區菁湖村竹林路上,主祀神明為『十八手觀世音菩薩寶像』,是由福建省晉江縣安海龍山寺分靈來臺;竹林山觀音寺命名的由來,是因為由蘆竹、林口、龜山三鄉信眾共同供奉,故取蘆竹之『竹』、林口之『林』、龜山之『山』而得名。
竹林山觀音寺外觀建築古色古香,本彬、石刻、不論鳥獸蟲魚、人物花卉、彫鏤得十分精緻典雅,匯集了台灣當地的傳統建築特色,雕刻石柱的對聯、書法蒼勁雄邁,都出自名家手筆,讓人感覺氣勢十足。
竹林山觀音寺全部面積約二四,○○○餘坪,建地約佔二,○○○餘坪,其餘全部闢為公園,前後花園面積遼闊。竹林山寺公園種植各種花木,終年蒼翠蔥籠,其中以櫻花最多。每年春天,花開時節,絢爛燦麗的櫻花,嬌豔動人的杜鵑花也不遑多讓,造成竹林山觀音寺繁花鬥艷的美麗景色,引來無數的遊客上山賞花,媲美陽明山花季。
竹林山寺公園的設計也十分雅致,各種花草樹木在各個季節爭奇鬥艷,好不熱鬧,公園裡有小橋、池塘、涼亭,公園裡種植櫻花成林,當櫻花勝開季節,花紅柳綠,看那火樹紅花成林,輕風搖曳,有如天女散花。鳥語花香,彷彿置身於北國之春。












▇竹林山觀音寺相關資訊:
  竹林山觀音寺地址:新北市林口區菁湖里竹林路325號
  竹林山觀音寺聯絡電話: 02-26011412
  竹林山觀音寺停車場:附設停車場

▇竹林山觀音寺官網:
  http://www.zlskyt.com.tw/
 
▇前往竹林山觀音寺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 、國道一號:由林口交流道下,接108縣道至竹林路即可到達竹林山觀音寺。
  ★ 公共交通:
     1.台北:三重客運1210由台北車站到竹林山觀音寺
     2.桃園:桃園客運5063由桃園到竹林山觀音寺

影片欣賞:竹林山寺公園~鳥語花香,彷彿置身於北國之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WoWejMVHZ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