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 00:00:00台鈴(李道雄)

[花蓮縣]: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台灣第一座平地森林公園

影片欣賞: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花蓮四大主題園區之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台灣第一座平地森林公園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位在花蓮縣光復鄉,地處在花東縱谷,兩側為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占地約1250公頃,在林務局積極推動平地造林之下,第一座平地森林就在花蓮誕生,這也是台灣森林的新紀元,更成為花蓮地區新興的旅遊景點。
 
大農大富視野遼闊,一整片的開闊景色讓人心曠神怡,來這裡最好的觀光方式就是騎乘鐵馬,迎風吹拂在臉上的清新感,讓人格外舒服,騎乘鐵馬也有不同的玩法,不論是想運動健身、靜心賞景、認樹找蟲等等,用不同的角度來玩大農大富會有不一樣的感覺,自然、簡單就是好玩。
這裡也有許多景緻可以觀賞,入口意象的MASADI,有豐美綠境之意,由六月雪、月橘、春不老排列而成,接下來的七彩釣竿橋,是運用阿美族的傳說所建造而成,浪漫滿分,遊客中心前面的圖騰花海,排列了阿美族的圖騰,走進花海拍照,蝴蝶在旁邊翩翩飛舞,抹殺底片,與花海相對應的公共藝術-生命寶樹,色彩繽紛的佇立在這片草原上,與藍天白雲、青翠山巒相呼應,是取景的好地方。
大農大富裡有許多公共藝術的作品:居所、春之花園等,散落在不同的地方,都是由不同國家的藝術家所創作,讓大農大富更增添藝術氛圍,園區裡面還有許多珍貴的樹木、植物、動物,如果來對季節,還會有一整片的螢火蟲在夜晚大放異彩,更增添這座平地森林的清幽與美麗,這座平地森林將帶給台灣不一樣的森林意象,更讓花蓮更具有觀光的價值。
而更具觀光價值的還有即將登場的熱氣球,花蓮第一屆的熱氣球國際活動即將在花蓮大農大富熱鬧登場,不一樣的熱氣球體驗,還有不一樣的熱氣球美景都將在大農大富看到,非常好玩的平地森林公園,快去大農大富感受不一樣的森林度假旅遊。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
開放時間上午8點至下午5點,中午不休息。
園區面積 1,250公頃

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
1.火車+鐵馬:
(1)搭乘東線鐵路,至光復火車站下車,沿台9線南下,至255.7公里處,在園區入口意象左轉,即可進入園區。
(2)搭乘東線鐵路,至大富火車站下車,沿站前店仔街(明德路)直下,至台9線可見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標示牌,穿越台9線往東續行,沿途均有指標,可抵園區服務中心。
2.火車+租車:搭乘東線鐵路,至光復火車站下車,搭計程車到園區,可在服務中心取得鄰近腳踏車租借資訊。

自行開車前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
1.南下:由花蓮往台東方向行駛,沿台9線255.7公里處,在園區入口意象左轉,即可進入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
2.北上:由台東往花蓮方向行駛,沿台9線255.7公里處,在園區入口意象右轉,即可進入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

影片欣賞: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花蓮四大主題園區之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mbj4NQQ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