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0 23:37:58離不開妳

爸爸的燈











我房間裡有三盞燈。



一個是大家房間裡面都有,那個掛在天花板上面的,最基本的日光燈...

第二個還也算是基本,就是那種放在桌上用來念書的桌燈。



我還有一盞比較特別的立燈,記得那是多年前跟爸爸去逛家具街買的...



我記得那個時候的我一看到這盞立燈就興奮的不得了,喜歡的要命...

說來可笑,今天的我看著這盞立燈,只是深深的覺得自己當時的品味真是低落。



那個時後爸爸還很疼我,因該說那個時候他對我是還有期望的吧...

那時我才國二,成積是班上數一數二的好,他總覺得我是可以跟隨他的腳步當一個醫生的。



上了高中以後,我沒有猶豫也沒有經過他的同意就選了文組...

正式和醫科分道揚鑣。



後來他說,不然妳當我學妹吧,念個台大也好啊,不然念個國立的大學吧。



我又再次讓他失望了...

當上大學新鮮人的我,走在中部的校園裡,歪著頭凝望路易思教堂。



漸漸的爸爸不是那麼疼我了,我也很習慣了...

我知道我讓他失望了,所以我也不敢開口爭取一些什麼...



像是我一直很想跟他說的:「為什麼因為我不是走你想要我走的路,你就可以不愛我?」




那盞立燈有三個燈泡,中間的那一個因為一次意外被打破了燈罩...

於是從此這盞立燈只剩下兩個燈...



我曾經想過把這盞立燈丟掉,但也一直都沒丟成...

也許是因為不知道要搬去那裡丟掉吧。



好在沒有丟成,不然今天我可能會永遠忘記這件事...

忘記爸爸原來也有很疼很疼過我的時光。



我這才發現人類的記憶力是很弱的,是很不能自主的...

很多事你以為你永遠不會忘記,可笑的是你居然連要記住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