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19:29:43珈嘉老師

我的暑假生活記趣(曾寶儀)

我暑假回去鄉下,想著那一望無際的天空,與微微的涼風,心裡非常開心!!


但是,當我看到曾祖母與叔叔在剝花生時,我就知道事情不妙了!!!

原本以為,會有個美好假期,但......卻被14袋花生給毀拉!!

可是,既然回來了,也只好接受事實。當我嘗試剝花生時,發
現越剝越好玩,雖然手會很痛,但是也只好加油了!

現在,告訴大家一個剝花生的小秘訣:花生有尖的地方與圓的地方。



(箭頭指的地方就是圓的地方)
另外一方就是尖的,我們要用拇指和食指壓它,它就會有一個洞,再將它扳開,就完成了。



雖然,剝花生手很痛,卻讓我學會怎麼剝花生,曾祖母還想到用磚頭剝花生!!

後來,曾祖母告訴我,將花生尖的地方壓一下磚頭,真是超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