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10:51:59珈嘉老師

人文 劇本小工廠 夜市尋寶記

終於,兩組的劇本都完成囉!
我們可是絞盡腦汁、用盡創意,
還得發揮點文學功力
才誕生這麼精彩的劇本哦

先跟大家分享劇本,
請期待我們的演出哦~~~


夜市尋寶記


場景:童話夜市

旁白:盛大的童話夜市,新開幕了!舉辦了雙人尋寶活動,只要兩個人一組就可以參加比賽。

場景:小紅帽家門口

(小紅帽在門口拿信,看到比賽的廣告單)

小紅帽:(開心的對大野狼說) 夜市有尋寶比賽耶,可惜獵人去參加打獵比賽了,而且你也是我現在最要好的朋友了,我們一起去參加吧!

大野狼:好哇好哇,反正自從上次的教訓後,我就改吃素了,也不能去騷擾三隻小豬,唉,好無聊喔!我還正在想週末晚上要做什麼事呢!妳約我去參加比賽實在太好了!

場景:皇宮

旁白:另外,皇宮裡也知道了比賽的消息。壞母后一如往常,又拿出魔鏡問她同樣的問題

母后: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呢?

魔鏡:小紅帽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了!

母后:真可惡!我們不是不同故事裡的角色嗎?告訴我哪裡可以找到她?

魔鏡:這個週末,她會去參加夜市尋寶大賽

旁白:壞母后氣壞了,決定去參加尋寶比賽,藉機打敗小紅帽,但是因為要雙人組合才能參賽,只好約白雪公主一起去了。

白雪公主:(電話中)

場景:童話夜市

旁白:這一天,比賽終於開始了!

主持人:歡迎大家參加第一屆夜市尋寶大賽,現在我來說明比賽內容:
第一關:要找出獨一無二的藏寶圖  第二關:拿藏寶圖尋找寶物

要特別注意以下規則:1.不能傷害別人 2.不能使用魔法。嗶嗶,比賽開始!

旁白:比賽開始後,大家你推我擠的,好多人都受傷了,於是他們都被取消資格了!只剩下小紅帽組和白雪公主這兩組,找著找著,這時白雪公主肚子餓了…

白雪公主:我肚子餓了耶,快受不了了,吃什麼好呢?還好我帶了很多父王給我的金幣出來,快去買東西吧!

(白雪公主吃了雞排、章魚燒、藥燉排骨、糖葫蘆,吃了好多好多東西…)

母后說:哇,你還真會吃啊,難怪比以前胖這麼多!別忘了吃點水果,才會幫助消化哦

白雪公主:哇,那裡有個蘋果攤耶,我們去挑新鮮的蘋果來填飽肚子吧!

(母后與白雪公主認真的挑著蘋果,挑著挑著,突然發現藏寶圖就壓在蘋果堆底下!)

母后:啊!是藏寶圖耶!(開心的大叫,一邊伸手要拿)

(這時大野狼聽到叫聲,便和小紅帽往蘋果攤跑去,一把抓住藏寶圖的另一邊)

母后:啊!是小紅帽,還真的蠻美的,眼睛水汪汪的呢!

雖然我沒辦法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人,但是我也要成為世界上最有錢的人!嘿嘿嘿!

大野狼:藏寶圖是我的!

母后:什麼!明明是我先看到的

(大野狼跟母后爭執不休)

小紅帽:不要再吵了啦…

 (兩方爭執不休,把藏寶圖撕成兩半)

大野狼:都是你害的啦,藏寶圖變成兩半了啦…

母后:明明就是你用蠻力亂扯才破掉的

大野狼、母后:快把另一半藏寶圖交出來!(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小紅帽:你們再吵的話,永遠也找不到寶藏啊!

白雪公主:算了不管你們,我來吃蘋果吧 (咬了一口蘋果,昏倒了)

母后:啊,公主昏倒了!這該怎麼辦啊!對了…(皇后急壞了,拿出隨身攜帶的魔鏡)

大野狼:太好了!機會來了!白雪公主一昏倒,他們就不是雙人組合了,我們就可以拿到寶藏了!

母后:魔鏡啊魔鏡,誰能救救公主啊

魔鏡:跟以前一樣呀,只要有一個男人的吻就好了!

小紅帽:大野狼大野狼,你是這裡唯一的男人耶,你去幫幫他們吧

大野狼:這…他們是對手耶,我為什麼要去幫他們?

小紅帽:你沒聽說過嗎?救人比得到寶藏重要吧!狼之初,性本善,你就救救她吧!你需要錢的話,以後我陪你去打工一起賺錢好了

大野狼:好吧,小紅帽你真是太善良了!把我的心都融化了。而且白雪公主雖然變胖了還是很美,能夠親她一下也不錯!
白雪公主,我來了~~~~~
(
大野狼跑到白雪公主面前,把白雪公主抱起來,親了臉頰一下)
(
白雪公主終於醒了)

母后:太好了,白雪公主醒來了!謝謝你,大野狼,我就把藏寶圖送給你吧

小紅帽:可是只有我們得到寶藏太自私了,不如我們四個人一起去完成任務吧!

白雪公主:我先去便利商店買個膠帶把藏寶圖貼好,就可以一起去尋寶了

場景:路上

大野狼:寶藏到底在哪裡呀?

白雪公主:我好累唷,怎麼還找不到啊…

母后:真可惜比賽規則說不能用魔法,否則我用魔鏡一下子就找到了

小紅帽:大家不要氣餒,我們一定會找到的

(四個人一起尋寶,東找西找,尋著藏寶圖的指示,來到學校操場)

場景:學校操場

小紅帽:咦,這個方向是往學校耶

白雪公主:這不是童話國小嗎?說不定寶藏就藏在這裡哦!

母后:哇!我畢業好久了耶,我可是傑出校友哦

大野狼:哇!童話國小,好想去參觀參觀

小紅帽:好了好了,我們趕快依照藏寶圖去把寶藏找出來吧

白雪公主:這裡這麼大,我們分頭尋找吧

(大野狼到處翻找,發現一個特別大的石頭)

大野狼:大家快來呀,這個石頭好大呀,我搬不動啦

小紅帽:這顆石頭平常沒看過耶,我記得原來沒有啊

白雪公主:會不會寶藏就在這底下呢?

母后:好,我們來合力把他搬開吧!

(四人搬石頭)

四人:ㄜ啊ㄜ啊,好重啊….

大野狼:看我使出我的渾身解數 (大石頭被搬開了)

白雪公主:哇!!  是寶藏箱耶!裡面應該有我最喜歡的鑽石吧?

母后:哇,快打開來看吧

小紅帽:好,我打開來看看

(箱裡有張紙條)

白雪公主:啥?鑽石呢??找了半天,竟然只有一張紙條!

小紅帽:讓我來念給大家聽吧 (打開紙條)

        「經過這次尋寶,你們大家之間的友情一定更親近了!朋友就是珍貴的寶藏哦!

大野狼:唉…任何金銀珠寶都沒有喔!我白做發財夢了…

母后:其實,這個寶藏很棒耶!友情是任何東西都換不到的呢!

小紅帽:你們沒有發現嗎?我們兩組四個人之間,本來根本不可能這樣合作的,現在大家都變成好朋友了呢!

白雪公主:想一想,這樣講也對啦!友情真的很重要哦!

小紅帽:有了朋友,生活會更多采多姿,更有樂趣,做任何事都不孤單哦!

大野狼:對呀,遇到困難時,就找我力大無窮的大野狼來幫忙吧

 

旁白:原來,寶藏就是大家彼此之間的友情!

大家:謝謝大家,要珍惜你身邊的好朋友哦!

 

大蔣蔣&小姜姜 2011-01-15 10:30:23

我覺得我們做的劇本實在是太棒了!只是動作還要在練習。~

(悄悄話) 2011-01-07 10: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