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20:29:40rttrt

風邪最猖狂的時節到了! 這2種小毛病尤其要當心!

 昨日入驚蟄,我們來到了一年裡最生機勃勃的時節。

驚蟄二月節,時令進入仲春。 「二月為卯月,卯者,茂也,言陽生而滋茂也。 」茂為豐盛美好之意,越冬的小生命受陽氣感召而驚醒,開始活躍起來。 古人用茂這個字來形容,再貼切不過了。 奇力片哪里買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古時,驚蟄也有「啟蟄」之稱,日本仍在使用「啟蟄」這個名稱,另有開啟的意味。 此時天氣漸漸回暖,迎來春雷,桃花開,鳥雀鳴,陽氣復甦,萬物和暢。 春色滿園關不住,正是時也。

 

而關不住的,豈止是春色。 驚蟄不僅有勃勃生機,還有動蕩猖狂的病氣「帶路黨」:風邪。

驚蟄:陽氣動蕩,風邪猖狂

春三月正是推陳出新的時機,到了驚蟄,這股「發陳」的能量到達最高峰。 此時陽氣動發,驚醒的不止蟄藏的小蟲,風氣也被推蕩起來,北方地區往往是在驚蟄迎來一年裡第一股強風。

 

從《黃帝內經》五運六氣理論看,大寒、立春、雨水、驚蟄這四個節氣屬於初之氣,驚蟄是初之氣的尾巴,在主氣厥陰風木的加持下,往往是一年裡風邪最猖狂的時節。

 

在「風寒暑濕燥火」這六種外邪里頭,風邪是打頭的。 《黃帝內經》說「風者百病之始」,風就是病的開始,本身就招病,而且還是帶路黨,最強大的技能是趁虛而入,會帶著其他邪氣哪兒虛往哪兒鑽。

 

人一旦受風邪,最常見的就是出現頭疼、肩頸僵硬、怕風怕冷、鼻塞流涕等癥狀,我們常說的風熱感冒、風寒感冒,流感等等,基本都是風邪帶著其他外邪入侵身體導致的。 另外,春天常見的各種過敏,風疹、鼻炎等等,也都和這股猖狂的風邪脫不開乾系。

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所以,驚蟄過後這段時間,要尤其注意防風,把病邪拒之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