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7 12:15:44dexter

我看見.....

中秋節的我
隨著返鄉人潮坐著客運
一路上
搖搖晃晃
醒了又睡
睡了又醒
老實說
近五個小時的車程是有點難熬
但是想到可以回到那個熟悉的小地方
心裡很雀躍

車子過了苗栗後
睡意漸消
撥開窗簾 想看看外面的風景
tree~tree~tree~ tree~tree~ tree~(腦袋裡浮出Dr.Dolittle的劇情)
抬頭向遠方一看
我看見了好久不見的彩虹
先是看到彩虹的一半
原本我以為只能看到這半邊
但是車子在往前開個幾公里之後
竟然出乎意料地能看見整道彩虹
再前進幾公里後
又可以再看到同一道彩虹的一小部分了
在十八樓的彩虹過後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子看到完整的彩虹了
整段路上
我就這樣張大著嘴
看著 看著 看著
因為沒帶相機
就只能拿出手機來拍
以幾個小小的畫面
記下我當時大大的感動

看到彩虹時
好希望米在身旁
我們可以一起看著彩虹
靜靜地
看著彩虹
這道曾經在最絕望時帶給我們滿心快樂的彩虹
好希望她能和我一起看到
米一定會很高興的!!
但是……
這一切都只是個願望罷了
一個不可能再實現的願望
我那時了解了
當時一起看到十八樓的彩虹的
就是米


而這一切是誰都無可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