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9 07:51:54艾范倫斯

如果愛, 等了很久, 終於看見

很感人的一部片
果然沒有辜負漫長期待的等待
當第一首歌聲響起

就悄悄的
滑過兩邊的臉龐
是林建東的故事
是孫納的故事
是聶文的故事
穿插過時空
似乎也浮現了
躺在記憶深海處
曾經的故事...

只是
和劇情不同的是
我已經明白
逝去的
就不可能再回來
不需要十年的等待
曾經的那一段雖然美好
但是時間會變
人也會變
當一方已經變了
若仍停留在當初的記憶中
只會讓自己永遠走不出迷宮
曾經的感覺雖然那麼深刻
但她也經不是最初認識的她了



電影最後林建東說的一句話
也很讓人動容
" 愛上妳, 讓我鄙視我自己, 明明是自己不喜歡的人, 卻仍然讓自己深陷下去 "
當愛影響了一個人, 就連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在做什麼
若離不開這個牢籠
痛苦的事
就會不停的上演

安靜的時候
才能聽見心底最真實的聲音
心無旁鶩時
才能在和自己對話時
穿過迷霧
看見真實

路雖然遙遠
腳步雖然疲憊
但每踏一步
就釋放了一些疑惑

在空氣稀薄的高山
平時的雜念進不來
聽見的
只有自己的心跳
腦海裡
浮現起了真實
讓人領悟

我的心
在3952已經完全解放
不再疑惑

將我的祝福
留在天空的獵戶星座
而我
也會去尋找自己最透明澄澈的需要

就像聶文要去拍一部很早就想要拍的愛情故事
當經歷了深刻
才明白
什麼是自己生命中
不想錯過的真愛

上一篇:歸零

下一篇:眾人的祝福